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余学生染春季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30 新京报

  入院治疗后病情稳定,疑因相互传染所致

  本报讯(记者汪城 袁烽)先是一名学生感冒发烧,接连许多学生也陆续感冒发烧。昨天,位于昌平区的某培训学校20余名学生仍留在医院观察治疗,初步诊断系因春季流感相互传染导致。

  昨天下午2时许,昌平区南口铁路医院感染科病房里的孩子们正做输液等治疗,有些病床上还躺着两名学生,一名为学生换输液瓶的感染科大夫说,这些学生们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有的孩子还有低烧。

  给学生喂咳嗽药水的一老师称,自3月31日一名学生突然发高烧以来,全校34名学生中陆续有人突然感冒发烧,因病床紧张,有些学生就两人合用一张病床。

  据南口铁路医院院长刘海彬介绍,孩子们患的是春季流行感冒,入院后按常规做治疗,目前并没有发生异常症状。他表示,昌平区卫生部门已对此过问,为让孩子得到更好治疗,仍需住院做观察治疗。

  昨天下午,一位留在培训学校照顾健康学生的女老师说,学校院落通风条件很顺畅,而且学校也每天消毒清洁,不知道为何会有这么多孩子感冒发烧。

  就此,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北京市疾控中心,一女值班员称,一个孩子患病,引起多个孩子发病,这与春季是流感的多发季节有关。她认为,孩子们的发烧很正常,入院后做常规治疗即可痊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