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人机真机吸引万名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4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娜)随着第十届西洽会大幕的拉开,令人关注和期待的陕西航空航天馆终于亮相西洽会,吸引了万名市民参观。

  昨日上午记者在陕西航空航天馆看到,展台中央的无人机真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观,他们好奇的观看着“庞然大物”,并不时地询问工作人员相关的知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架无人机分别是爱生206和爱生海洋型无人机,可广泛用于海洋救生、探险、地质勘探
等。透过熙熙攘攘的参观人群,记者在不同的展位上分别看到秦岭航空发动机(飞豹专用),飞行员导弹弹射座椅,飞豹飞机、新舟60、ARJ-21支线机、小鹰500、涡扇运输机和大型客机概念机模型,这些都是参观者重点观看和被照相机、手机和DV机重点拍摄的对象。航天展位上的神舟五号飞船、11枚系列火箭模型、航天食品、航天书籍等也成为参观者驻足观看和合影留念的好选择。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参观者,据他们讲,是看到前几天各种新闻媒体对首次设立航空航天馆的专题报道后专门赶过来参观的。他们说,平日里这些让老百姓感觉神秘陌生的航空航天高科技产品,今天能近距离的观看并合影留念,确实要感谢主办方的辛勤工作。同时,也借此了解了我省航空航天产业的科技实力和制造能力,是一个很好的航空航天知识的科普课堂。陕西航空航天馆的首次设立成为西洽会的最大亮点。

  记者从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获悉,为了进一步宣传陕西省航空航天产业优势,加快我省特色支柱产业发展,西安阎良国家航空产业基地与西安韦曲航天科技产业开发区协商,特意在本届西洽会的主会场———西安国际展览中心外联合设立了航空航天馆,除重点宣传两个开发区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外,还将展出大量广大老百姓非常关注但很少有机会看到的航空航天高技术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