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有救了 妈妈的希望在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51 东亚经贸新闻

  吉林省心脏病医院免费为王赫做手术 赫英丽写信给女儿:要记住好心人的名字

  东亚讯(记者 王晶) 妈妈为救女儿,愿放弃自己生的希望,赫英丽深沉的母爱感动了本报读者,昨日,赫英丽母女的不幸见报后,整整一天,本报热线一直被关心赫英丽母女的电话围绕着。吉林省心脏病医院院长黄敬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愿意为王赫免费手术。看到女儿的生命重新燃起希望,赫英丽开心地哭了,她在给女儿的一封信中写道:长大以
后,你不要忘了帮助过你的人……

  医院相助 有望下周免费手术

  昨日9时,吉林省心脏病医院院长黄敬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看到赫英丽为救女儿放弃自己的治疗,他很受触动,医院经研究决定,将免费为她手术。10时,王赫与爸爸一起来到吉林省心脏病医院,10时10分,医院几位权威专家组成专家小组,在查看过王赫的彩超后表示:“王赫有希望做下一步检查!”。吉林省心脏病医院院长黄敬生说,下周一将为王赫做心室内造影,如显示王赫的病症适宜手术,下周就为王赫做手术!

  女儿询问 妈妈怎么没有来?

  11时30分,穿上患者服的王赫进入203病房,顽皮的她玩耍了一会儿突然问爸爸,“妈妈怎么没来呢?”记者为王赫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妈妈,你在家干什么呢?我住新房子了,你怎么不来呢?”电话另一边,赫英丽的声音哽咽了。挂掉电话,王赫突然冒出一句,“妈妈吃药了吗?”

  读者捐款 一天送来5000元

  “我叫王欢,我要给王赫小妹妹捐钱!”王欢今年6岁,她从妈妈那里知道王赫的事情后,把自己的压岁钱捐给王赫小妹妹。孙女士是开发区一家私企的员工,每月工资有限,但她表示:“同为人母,我非常理解赫英丽的决定,捐出2000元希望她们都能好好地活下去!”读者牛先生为赫英丽母女捐款1000元,他不想看着王赫失去妈妈…… 昨日,本报读者共为赫英丽母女捐款5000元。昨日,吉林省慈善总会也表示,他们将尽力帮助赫英丽母女。

  妈妈写信 让女儿记住好心人

  18时,当记者把本报读者的捐款送到赫英丽的手里时,她开心地哭了:“女儿有救了!”赫英丽说,从知道女儿得了先天性心脏病那刻起,她就再没想过自己的病,一心盼望女儿能早日康复。现在女儿的病有希望了,她也就安心了。说着,她把自己写给女儿的一封信递给了记者。信纸上,隐约几处泪水浸泡的痕迹,赫英丽说,她打算让爱人等女儿长大后读给她听,让她记住所有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

  致女儿的一封信(节选)

  王赫:我是妈妈,妈妈有些事情必须得告诉你……

  妈妈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妈妈决定把所有的钱都留给你治病,你一定要听医生和爸爸的话,你的病一定会好起来的,妈妈不在你身边的日子,你要学会照顾自己,睡觉时要盖好被子,难受时一定要告诉爸爸。

  在报社的呼吁下,会有很多好心人帮助你,妈妈帮你把这些好心人的名字和电话记下来。长大以后,你不要忘了帮助过你的人,要好好学习,对得起他们,孩子,记住妈妈的话,妈妈爱你……

  ■新闻回放

  2005年12月31日,辉南市石道河镇石砬子村村民,36岁的赫英丽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如果不立即进行透析治疗,只有一年生命;2006年2月1日,她5岁的女儿王赫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最多能活到10岁。当妈妈的生命和女儿的生命一起开始倒计时,妈妈做出了放弃自己救治女儿的决定。

  母女情深 感动网友

  昨日,记者在本报QQ上发布了赫英丽母女的故事,很多网友看到很受感动。

  阿仁:这位妈妈很伟大啊,我要组织我的同学们为这位伟大的母亲进行街头募捐。

  夕阳醉客:因为爱,这位妈妈用自己最后的力量为女儿换得幸福!

  万分之一:我觉得母女俩都不应放弃,如果大家都奉献爱心,他们还有生存的机会!

  如果您想帮助赫英丽母女,请拨打电话:0431—8488911。

  《最遗憾 怕等不到女儿康复》后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