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轿车冲进古新河 女司机爬到后座赢得救命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4:51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8:10左右,不少读者致电快报热线说,一辆小轿车撞断护栏冲进古新河里,女司机被困车内,一位保安和另一位男士跳下河,把女司机救了出来。“两分钟前,浅水湾城市花园旁边,有辆小汽车掉进河里了,车里有人!有个保安跳下去救了。我是路过看到的,现在围观的人很多,人还没救上来。啊,我们班车来了,我要上车了。”陈女士打进85100000说。“司机是个女的,大概把油门当刹车踩了。我看她速度很快,撞断了栏杆和石头礅子,车子直直地掉下去,我吓都吓死了!马上打了110。”林小姐来电说,“有个保安跳下去
了,还有一个男的也跳了,把女的救上来了,怎么样救的我没看清楚,速度很快的,现在车子沉到河底了。”(编者按语:像这种类型的事故,人们一般都猜测是司机把油门当刹车踩了。但是从最近几起停车过程中,车子突然失控撞人、撞栏、坠河的事故看,很多都是由于自动挡轿车挂挡错误造成的———前进挂入倒退挡或倒退挂入前进挡)

  这位救人的保安,就是浅水湾城市花园27岁的彭波。昨天上午8:05,刚好是上班高峰,浅水湾小区大门口车流不断。

  彭波和一位同事站在大门口执勤。突然,身后传来“咚”的一声巨响,彭波一扭头,只见一辆黑色小轿车从河对岸的米市巷撞断护栏冲进了古新河。

  河面宽约10米,岸边两个石礅被撞断,护栏缺了个大口子。小轿车漂在水里,车头朝西,慢慢往下沉……

  岸边几个早锻炼的大伯大妈,慌慌张张地大叫“车里有人的,车里有人的”。彭波冲到河边,甩掉皮鞋,连衣服也顾不上脱,就往下跳。“河水在动,车子也在动。等我游过去,车子已经漂到河中间,车头大半都在水里了,车尾翘起,车里只有一个女的,蜷在后座上。估计她就是司机,掉河后从驾驶室爬到后座上的。左后门开了一条缝,水已经漫到后坐垫了。”彭波说。

  彭波伸出胳膊从后车门探进车内,女司机一把抓住彭波的手,侧过身,挤开门爬了出来。

  女司机肯定不会游泳,一出车门就直往水里掉,吓得死死摁住彭波,彭波整个人被摁进水里,连呛了好几口脏水。

  “这条河最深有3米,我头没进水里,脚都踩不到底,在水下我猛地憋了口气,游了上来。”还好,女司机一直抓住彭波没松手。等彭波浮出水面,车子前半部已沉入水里。彭波和女司机扶住后轮,漂在水上,大口喘着气。

  这时,只听“扑通”一声,一个中年男人从对岸跳下水,游了过来。两个男人一左一右,夹着女司机往岸边游。

  离岸边还有三四米的样子,保安班长顾振华扔过来一条绳子,让女司机抓住,把她拖上了岸。从彭波跳下水,到救人上岸,整个过程约十分钟。

  两分钟后,车子全部沉入河底。女司机35岁左右,浑身湿漉漉的,在草地站了一会儿,被一个朋友接走了。

  上午10点,开来一辆吊车,工作人员潜入水底,用绳子绑住4只车轮,将车子倒着吊上岸,然后翻身,拉走了。

  冲进河的是一辆黑色马自达6轿车,温州牌照。附近一家小店的老板娘说,车主是个40多岁的男人,在附近一家公司当副总。“他平常来上班,车子都停在河边。今天开车的这个女的我们都不认识。”

  女司机被救起来后,交警简单问了她落水前的情况,因为从现场看,路边有一截台阶,台阶上是一大片绿化草坪,草坪尽头是水泥围栏,围栏后才是河,女司机要冲下河,一路上障碍不少,怎么会没有及时刹车?

  但是女车主可能被吓蒙了,交警问她时,她连话也不怎么讲得清楚,交警说,“问她什么她都说不记得了,就只知道是车头冲过去的,冲过去的时候撞断了一棵小树,连根撞断的……”(记者殷志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