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恃才自傲涮了“婆家”专家称缺乏责任感职场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5: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石亮报道:“缺乏责任感,恃才自傲,忽略他人利益和感受,即使是高级人才,最终也会损坏自己在业内的名誉。”谈及一家知名外企纳贤被“涮”,某猎头公司职员李蕾(化名)颇有感触。

  A公司位列世界500强,其位于武汉的研发中心欲招一名高级技术人才。经猎头公司推荐,来自北京的Loho,以其名牌高校硕士学历、优异的项目业绩,被A公司列为重点考虑对
象。在考察过程中,Loho表现也十分突出,其资料也被分阶段传到欧洲总部,出于对人才的重视,欧洲总部还专门派人到汉,敲定Loho为最终人选。

  可是,待A公司欧洲总部通知Loho上任时,他先是托词延缓报到日期,后来干脆拒绝。这让A公司疑惑不已,他们找到李蕾,希望她劝Loho回心转意。

  经过了解,李蕾才知道,原来,Loho同时也被另一家企业相中,拖延时间,不过是为等待另一家企业的答复。在综合比较后,Loho放弃了A公司。无奈,A公司只得重新花费人力物力寻才,十分被动。

  “这并非个案。高级人才虽不愁‘嫁’,但不应恃才自傲涮‘婆家’。”武汉力氏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一名人力顾问表示,类似于Loho的行为,会使当事人在圈内的综合评级下降,最终导致看“跌”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