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副市长专程调研:獾子洞是沈阳的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0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邢世伟张毅)4月7日,沈阳市副市长李宝权专程赶到獾子洞水库调研并指出,獾子洞是沈阳全体人民的财富,当地政府部门一定要在申报自然保护区前的过渡阶段保护好珍稀鸟类。

  与此同时,世界最大的非政府环保机构———世界自然基金会将对水库的生态环境进行考察,并给予獾子洞水库一定的资金支持。

  李宝权向记者表示,獾子洞水库是全国罕见的湿地,大量的世界濒危鸟类来此栖息,这本身是沈阳市全体人民的财富。环保、林业、农业等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目前保护区的善后,并加快獾子洞自然保护区的申报。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物种项目协调员杨彦告诉记者,他们决定给予獾子洞水库“中国物种保护小额基金”的支持,并将积极帮助水库申请设立自然保护区。

  国内最权威的鸟类专家———中国鸟类学会理事兼水鸟专家组组长王岐山表示,将帮助獾子洞湿地申请成国际级湿地。

  此外,辽宁电视台新北方栏目向辽宁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捐赠2万元用于獾子洞水库的保护和宣传。

  《獾子洞水库保护区呼之欲出》接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