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虎离山 “白手套”打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3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调虎离山 “白手套”打劫(图)

  妻子受伤,老板坐在远处懊恼不已■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张墨寒摄

  

调虎离山 “白手套”打劫(图)

  厨房的炊具在争斗中被掀翻

  晨报讯(记者王涵)王志(化名)没想到,他不经意的一句话,救了妻子李梅(化名)的性命;他更没想到,那个差点夺取妻子性命的人,居然是个熟人。

  昨日上午,沈阳市浑南新区凤一路,一男子闯入路边一家粮油店,抢钱不成的情况下,男子的双手紧紧掐住了老板娘的脖子……

  老板娘医院里回想起凶手

  “是他,我以前见过‘白手套’,他来过粮店!”

  昨日11时许,在南湖急救中心,被打伤的李梅躺在病床上,脸上挂着血痕,头部缠着绷带。

  “她的头被秤砣砸了3下,刚刚缝过针。”李梅的妹妹说。

  10分钟后,李梅从昏睡中醒来,回忆起40分钟前的噩梦。“我记得是10点20分,我正在做饭,”李梅断断续续地说,“一个男的突然闯进来,冲我喊‘把钱给我’,我有点生气,回了句‘没钱’,哪知他一把把我扯住……”

  厮打中,李梅的体力逐渐耗尽,歹徒顺手抓起粮油店里的一个秤砣,向李梅的头上砸去,边砸边说“让你不给钱”,随后,歹徒恶狠狠地掐住李梅的脖子。

  “我来不及喊救命,就已经喘不过来气来了,最后只看见他手上戴着一副白手套……”李梅闭上眼睛,泪水涌了出来。

  “姐姐和我说过,‘白手套’的个子很矮,短头发,眼睛不大,如果再看见他,一定能认出他!”李梅妹妹的这句话像是提醒了李梅,她突然睁开眼睛,大声说:“是他,我以前见过‘白手套’,他来过粮店!”

  在场的人都愣住了。

  丈夫恍然大悟“凶手有预谋”

  “‘白手套’让我先走,一定是他半路又折回粮店去了。”

  “难道是他?”听完妻子的话,王志恍然大悟,“原来他是有预谋的!”

  王志告诉记者,他与妻子四年前从山西来沈打工,两年前在浑南开了一家粮油店,那时,“白手套”也是外来打工人员,以卖盒饭为生。“他经常来粮店买米,直到去年,来的次数渐渐少了,但我一直不知道他叫啥。”

  “今天上午10点多,他突然过来了,这还是我们今年头一次见面!”王志说,当时李梅在里屋,在得知粮店里只有夫妻俩后,“白手套”托他往家里送3袋大米。

  10时10分许,两人走出了店门。“刚走两步,‘白手套’说他还要等一个人,就给了我一个地址,让我先去。一定是他半路又折回粮店去了!”王志气愤地说,“大家都算是熟人,他怎么能这么残忍?”

  丈夫一句话救回媳妇儿一条命

  “多亏我路上遇到换煤气罐的老李头,让他去我家换个罐儿。”

  让王志庆幸的是,10时15分他在半路上遇见换煤气罐的老李头,“我家里的煤气罐快没了,就随口对他说让他去我家换个罐儿,多亏遇见他了,要不我媳妇儿就完了。”

  昨日13时许,记者走进王志家的粮油店,东侧墙角的菜板、饭锅等炊具全被掀翻,西侧墙边还留有一摊尚未干涸的血迹。

  “我记得挺清楚,10点25分我来粮店换罐,”换煤气罐的李大爷表示,他推门进屋,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我一进门,就看见老板娘躺在西边墙角,地上一大摊血!身上骑着一个男的正用手掐李梅呢!”

  “我以为是夫妻俩打架呢,还琢磨着两口子打架咋这么狠啊,我吆喝一声‘你俩打啥打?’”李大爷的到来让“白手套”大吃一惊,站起身向门口跑。

  邻居李女士告诉记者,歹徒向东猛跑,一边跑一边摘下手套,扔到路上,“手套上全是血,可是我们都以为他打架呢,要不我们肯定不能让他跑了!”浑南警方目前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