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领退款 数十学员扑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4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瑞强)昨日上午,西电驾驶员培训学校再次让闻讯赶来领取退款的学员失望:位于吉祥路的该驾校大门紧锁,驾校负责人始终没露面。气愤之下,感到受骗的学员向雁塔警方报案。同时经核实,该驾校办理的“省照”是真的。

  承诺退款却不见了踪影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30余名学员在太白南路和吉祥路十字西北角一住宅小区内焦急等待着。在场学员说,上午8时许,他们准时赶到该驾校,却发现大门紧锁,而驾校负责人武志强和岳智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他们不会来了,这已经是第四次了。”一学员失望地说。直到上午10时许,还有学员闻讯赶来领取退款,结果扑空。

  上午11时许,学员们彻底失望了。部分学员按捺不住心中怒气,认为西电驾校涉嫌“诈骗”,已向雁塔警方报警。

  驾校自己能办驾照?

  学员当中,已有部分人拿到了驾照。但有学员说,驾照是驾校自己做的。

  学员阎某说,今年3月,他开车被交警拦住后,被告知驾照是假的。而且,他发现1月份拿到的驾照有些损坏,塑封的外皮鼓起与驾照裂开。于是当天下午,他就赶到该驾校,向武志强说明了情况。武志强表示,驾照绝对是真的,并答应可以给他重新做一次塑封。“当时,他让一个叫陈艳(音)的工作人员把我的驾照重新处理一下。”十几分钟后,陈艳就将一个重新塑封的驾照交给了他。同时,他看见其中一间房子内还堆着整叠没有使用的塑料套。

  “驾校自己能做驾照?”小阎感到很吃惊。但驾校工作人员却没向他做出解释。

  真的“省照”从何而来?

  4月6日,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民警介绍,去年,公安部要求对内部工作做出调整,取消省级车管所的驾照发放资格。于是,省车管所已于去年6月停止了驾照的发放工作,不再办理新的驾照。但昨日,经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车管所验证,西电驾校于今年1月办理的一张“省照”是真的。“发证单位印章和防伪水印清楚,版式正确。”

  既然“省照”停办,真“省照”从何而来?昨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声称自己不清楚此事。随后,记者与办公室一位姓李的主任联系,但其电话却无人接听。下午,值班室人员说办公室不上班。这些“省照”是通过什么途径办出来的,记者不得而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