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部通报批评两“问题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6:4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田永丽)一个是因检测员没有逐车进行底盘检验,一个是因教练员向考试中的学员打手势,西安市五龙公司郭杜检测站和外运驾校分别因违规被公安部交管局暗查组通报批评。昨日,两单位负责人在西安市加强机动车/驾驶人基础管理工作会议上作检查,交管部门向全市通报处理决定并要求当事单位立即整改。

  3月15日上午,陕西外运博达贸易有限公司驾驶员培训学校(简称外运驾校)在进行
科目二考试时,教练员宋某站在栏杆外向正在考试的学员(车号:陕A5608学)打手势,被工作人员发现制止。此时,现场还有两位陌生人在观看考试,原来这两个陌生人是公安部暗访人员。3月23日,公安部交管局网页上公布了宋某的违规行为。

  对于外运驾校的违规行为,西安市交管部门决定,暂停该校科目二、科目三的预约考试,并责成其立即整改,取消当时考试学员成绩,重新考试。目前,教练员宋某已被驾校辞退。

  3月23日,公安部交管局暗查组对五龙公司郭杜检测站进行了暗查。暗访人员发现,该检测站有两条检测线,但地沟底盘检测只有一名工作人员,而检测员杨某无上岗证,在检验中没有逐车进行底盘检验,只是在两地沟通道中看一下,没有进行实际检测,就予整车检验合格签章。

  杨某的检验态度及违规检验车辆的行为被公安部在全国范围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由西安市机动车驾驶人检审验办公室作出处理决定,出具虚假报告行为处罚1000元,同时进行整改,并撤销违规检测的车辆签章记录,收回已核发的合格标志,对车辆重新检测。

  在昨日召开的西安市加强机动车/驾驶人基础管理工作会议上,五龙公司郭杜检测站和外运驾校分别作了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