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格巡逻上有直升机下有电子眼警察越来越多 “网眼”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35 辽沈晚报

  天上,直升机盘旋;地下,电子眼监视,巡逻的警车距离只有一两分钟的路程。

  今年,沈阳警方继续缩小“网眼”。推出专业化、勤务化和加强性3种巡逻模式。

  警察将越来越多

  昨天,沈阳市公安局2006年“网格化”巡逻工作动员部署暨“双模”“双佳”表彰大会上传出消息。随着“网格化”巡逻在沈阳地区的使用,相关案件同比下降了33.3%。全年通过网格化巡逻工作,抓获犯罪嫌疑人3303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43起。

  今年,沈阳市公安局计划将把沈阳分成A、B类巡区,推出专业化、勤务化和加强性等3种巡逻模式,继续把网格化的网眼缩小。

  网格化的巡逻区域也将由街面向社区延伸,覆盖面由市内五区向城周四区和四县(市)城市派出所和城乡接合治安复杂地区派出所延伸,网巡民警单一巡逻也将延伸为民警带领社防力量联合巡逻。

  网眼将越变越小

  “网眼变小”的前提是加大科技投入和改进勤务模式。警方的巡逻区域将由“方字格”向“田字格”转变。

  全市划分为A类巡区(市中心五区未参加警务改革试点派出所巡区)和B类巡区(参加警务改革试点的派出所和新拓展的47个派出所承担巡区)。

  在A类巡区,将实行专业化巡逻,在B类巡区,实行勤务化巡逻。

  机动车巡逻方面,沈阳市中心五区的公安分局派出所机动车巡逻按现行模式运行,每个派出所设两台机动巡逻车,实行五班三运转。具体安排为,早7时至晚11时1台车巡逻,由2名民警带领2名社防队员;晚11时至次日7时2台车巡逻,分别由1名民警带领4名社防队员。

  所有这些都是沈阳市公安局总结两年来的网格化成果,推出的新举措。

  记者于欣 实习生段琳筠/文(感谢沈阳市公安局杨巨生协助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