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根线被偷6根城东差点大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37 南京晨报

  报料时间:昨天上午8点半

  事情经过:前天晚上,南京220千伏尧阳线33号塔8根输电拉线中6根被盗,险些造成城东地区大面积停电。由于发现和抢修及时,昨天下午四点线路得以修复。

  ■记者核实

  4月7日8点半,南京供电公司输电线路部工人在对220千伏尧阳线进行正常巡视时,发现该线33号塔的8根拉线有6根被盗。由于失去了拉力的固定作用,转角塔内侧的一个塔基已经松动,与地面之间出现十几厘米的裂缝,原来垂直的塔身已经发生倾斜,随时都有倒伏可能。

  南京供电公司输电线路部主任陈新陵告诉记者,220千伏尧阳线是镇江电厂电能输往南京的一条重要线路。被盗的33号塔正处在转角位置,一旦倒伏,将至少会带动往镇江方向的8、9基塔一起倾倒,造成南京城东大面积停电,抢修恢复送电需要一周左右时间。

  作者:刘文宁 张红/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