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收款员沉溺赌博挪用公款11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4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纪燕玲 实习生 唐海英 特约记者 黄叶华) 今天上午,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挪用公款案件:海口市琼山人民医院一女收款员沉溺赌博不能自拔,挪用110多万元,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对她提起公诉。庭审中,女收款员流下了悔恨的眼泪。

  据了解,吴丽彬是海南省澄迈县人,2005年11月10日因涉嫌挪用公款被刑事拘留,同年11月24日被逮捕。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4年8月14日至2005年11月9日期间,吴丽
彬利用任海口市琼山人民医院收款员的职务之便,将收取的患者住院押金1143095元、住院费6958.80元、门诊收入24731.20元(共计1174785元)截留,用于个人赌博。除2005年7月14日至11月10日归还245457.30元外,余款929327.70元不能归还。据此,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经不起赌博的诱惑”,当检察员讯问吴丽彬为何不遵守财务制度时,吴丽彬羞愧地低下了头。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吴丽彬在法庭上供认不讳。

  吴丽彬在法庭上说,她1992年毕业,1993年上岗当护士,一直以来都展现了救死扶伤的精神,对病人也很好,在护理方面比较尽职。2002年12月,吴丽彬换岗到财务处当收款员。在工作岗位上,也比较兢兢业业,平常也遵守财务制度。吴丽彬说,直到2004年,因为家庭问题,她经常和丈夫吵架,精神状态很不好。在这种情况下,她在朋友的建议下去赌啤酒机,但是当时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的严重性,此后便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直至案发。

  最后,吴丽彬说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

医院和国家造成损失,但是念在自己是初犯,也保留了票据并归还了20多万元,请求法院从轻处罚。

  本案当庭没有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