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名矿工关于岗位成才的实话实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7:5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我1995年在新汶矿业集团技校毕业,分配到华丰煤矿安装工区工作。先后拜过6位师傅学习安装业务。通过十多年的努力,我取得了集团公司工人技师资格,我今年30岁,是我们华丰煤矿最年轻的工人技师。在区里干活能独当一面,很受领导重视和员工尊重。每月矿上发给100元的技师补贴,工资奖金要比一般员工多出几百元,我尝到了当好技术工人的甜头。

  当年,与我一块分配到矿上的技校生有十几个,现在成为技师的只有我一人。才分
配到矿上时,都不太安分,总觉得自己是人才,天天有一种生不逢时明珠投暗的感觉。现在许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不是因为没有岗位,而是其中一些人好高务远脱离实际。我认为只要扑下身子认真干,在哪儿都能干出名堂来。有的人理想很远大,向往着成名成家,这当然是好事;可我认为,不妨把人生的目标定得近一些。目标近了,就有百发百中的可能,随时迎接挑战,激励自己向一个个新的目标进攻。

  国家和企业一直提倡和鼓励员工岗位成才,可是,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些员工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有的想当作家,有的想当律师,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考研究生。可大多是白白折腾了几年,无功而返。现在到哪儿也不缺纸上谈兵的巨人,缺少的是那些能实实在在干点活的人。能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参加工作这些年来,读书笔记和工作笔记我记录了几十本,这可是我的心血积累,我这一辈子的饭碗啊!

  去年8月,我参加全市首席技师大赛,强手如林,仅电焊专业就有500人参赛,我仅取得了70名,这使我更大程度上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下一步的目标,我争取获得首席技师任职资格。如果取得首席技师资格,每月的津贴就是400元,这个光环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