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离婚妻子放火又跳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德阳市罗江县城一对夫妇闹离婚,妻子因为无钱支付离婚费,又是放火,又是跳楼。5日上午,妻子因离婚不成,爬上三楼阳台威胁跳楼,公安局长出面规劝,轻生妇女同意坐下来商量离婚。

  你不离婚我就死给你看

  当天上午9时过,罗江县城西翰林社区一栋居民楼前人山人海,在三楼阳台上坐着一个30多岁的女人不停地叫喊:“刘钢(化名),我不能给你8万块钱,你不同意离婚,我就只有死

  了。”公安和消防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经调查,阳台上的女人名叫杨环(化名),32岁,和丈夫正闹离婚。据社区介绍,前不久,她一把火把屋内的东西烧个精光。当天上午,女儿上学后,杨环再次与刘钢协议离婚,因杨不能支付8万离婚费而以失败告终。杨环恼羞成怒,冲上自家三楼,反锁房门,砸烂窗户玻璃,爬上窗台,焦急的刘钢迅速冲到对面楼下,设法救杨环。

  妻染赌瘾幸福家庭闹分裂

  杨环原本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有一个漂亮的女儿。可是近年来杨环“爱”上了麻将,经常夜不归屋,丈夫非常生气,多次劝导妻子不要再赌。杨环置若罔闻,很快输光积蓄。刘钢非常失望,脾气渐渐粗暴起来,夫妻二人经常打骂。

  两人协定,刘钢搬出家,杨环即付刘钢8万元“离婚费”。杨环东拼西借最后还差两万元。两人只好继续同住分居,维持着名存实亡的婚姻。但杨环经常有意无意地找借口与刘吵闹,砸烂了家里的茶几、碗盘等物品。

  亲情感化公安局长劝下轻生妇

  “什么都可以商量,离婚的钱也可以少。”刘钢走上对面的三楼,苦苦哀求。邻居们不停地开导她。杨环坐在窗台上,自言自语与人间道别。

  9时30分左右,罗江县公安局长尚建也赶到现场。得知杨环非常喜欢漂亮的女儿,尚建走到楼下,从杨环女儿的成长入手,动之以情,用亲情感化杨环。经过2个多小时的开导,杨环慢慢爬下窗台,打开房门。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两人同意静下心来协商离婚。 张筱袁晓澜记者苏定伟

  (短信代码:406912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