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岗南水达到一类水质标准比肩漓江水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53 石家庄日报

  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水质检测表明

  岗南水达到一类水质标准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昨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在今年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检测中,我市岗南水库水质连续两周达到一类水质标准,与漓江水质不相上下。

   据介绍,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日前公布了第14期《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周报》,全国主要水系82个重点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检测显示:达到一类至三类水质标准的断面有47个,其中达到一类水质标准的有5个,我市岗南水库名列其中。

  检测显示,岗南水库水的PH值、溶解氧、化学需氧量和氨氮量等主要指标,与漓江相差不多。

  岗南水库是我市饮用水源地,位于平山县境内,设计总库容15.71亿立方米,具有防洪、灌溉、发电、工业及城市生活用水等综合功能。据市环保局人士介绍,自上世纪90年代初,岗南水库水源地治理工作就全面开展。为保证岗南水库水质质量,我市取缔了库区内的网箱养鱼活动,对水库周边27家污染严重企业进行达标排放治理,并投资建设了多家污水处理厂。同时,为加强对库区环境的监管,2001年6月5日,岗南水库环境监督管理站正式成立,开始对库区周边进行环境执法。经过治理,岗南水库目前已成为全国唯一一个达到国家一类饮用水标准的水库,长期保持着一类水质标准。这说明我市库区周边水源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