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循环经济化工基地要做成五大基地的示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8:53 石家庄日报

  市领导要求项目实施坚持绿色环保协调发展,确保如期投产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4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浩文在石家庄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石家庄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建成五大基地的示范项目,形成一个产品上下游一体化、资源循环再利用、清洁安全的新型工业园区。

  据介绍,化工基地建设目前进展顺利。石炼化500万吨炼油扩能龙头项目已完工,完成投资4亿元;石化纤16万吨己内酰胺项目地下管网和主要装置的土建工程已经完成,设计、设备订货等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20万吨硫酸、5万吨氨基乙酸等4个项目今年上半年进点开工;石焦集团核心项目引进日本10万吨环己酮生产技术经过十轮艰苦谈判,已与旭化成化学工程公司正式签约;一期道路工程2005年11月底已建成通车;基地总体规划、总体环境评价通过专家论证,划定了基地红线和一期项目红线,核发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完成了一期项目征地工作;供水、排污、供电、供热等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朱浩文指出,基地建设的成败关键是项目实施。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不能有其名而无其实,要坚持绿色环保,坚持协调发展,要高标准、高起点把好项目进区关、规划设计关和施工进度质量关。进区项目一定要把握三条原则,即:符合基地规划中产品链条要求,上下游产品关联度高;投资规模大,投资度强,集约利用土地;符合环境保护要求,节水、节能和清洁生产。

  朱浩文强调,市场变化莫测,机遇稍纵即逝,基地建设指挥部和项目建设单位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倒排工期,科学施工,既要确保基地如期建成投产,又要把基地建成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五大基地的示范项目。

  按照建设进度,16万吨己内酰胺龙头项目今年4月份可批复可研,2007年底竣工试车;与之配套的核心项目10万吨环己酮项目可望2007年底竣工,并与16万吨己内酰胺联动试车。

  副市长张发旺、市级领导陈启明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