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爆胎击中35岁修理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9:3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抛锚的大货车换胎时,内胎突然爆炸飞出,当场把35岁的修理工炸倒。

  没放气的轮胎突然爆炸

  昨天,记者在117医院见到了目击证人,当时一直在旁的货车司机燕振友。

  燕振友左眼和左腿上都绑着纱布。他说,货车是辆约16米长的半挂车,车上运的是煤,从诸暨运往宁波。6日晚19时,车行驶在杭甬高速32公里处时,闻到一股轮胎烧着的味道,觉得不太对劲,就靠边了。下车一看,发现右边驱动轮的内档轮胎(第二排轮胎的内侧轮胎)的钢锅裂了,赶紧打了抢修电话。

  “10分钟左右,修车队就到了,当时我就告诉修理工何某,内档钢锅裂了,让他先放气,否则太危险。他卸下外档轮胎后,我又跟他说先放气。”在他的同伴去拿放气工具时,他用撬棍撬了一下,车胎就爆了!

  燕振友回忆:“当时我也被弹出的气压震飞了,我站在他旁边,位置有点偏。他是正对车胎,所以当场就去了,真是可惜!……”燕振友说话声音越来越轻。

  维修中突然爆胎没碰到过

  修理工何某是四川人,全家都在杭州。最大的孩子才8岁,最小的3岁。

  昨天下午,杭州市殡仪馆,何某妻子眼泪已经哭干,连走路都要人搀扶着。

  两个正在读小学一年级的男孩,也在殡仪馆四处走动,瘦小的身材,稚嫩的眼神,他们至今还不知道自己的爸爸已经走了。

  “他是个很本分,很能干的人,还只有35岁!留下了老婆和小孩,以后怎么办啊?”妻子的姐姐开始担心妹妹和小孩的未来。

  记者遇到了何某所在修理公司负责人张胜民。他在事情发生后10分钟,就赶到现场。

  “当时,我看到他趴在地上,两条腿全被炸断了!初步估计是货车超载造成的。原本只限载30-50吨货物的货车,估计装了80吨左右的煤炭。车辆内档轮胎的钢锅碎裂在外面根本看不到。如果知道的话,可以采取其他方法,也不至于发生这种事情了!”张胜民说。

  在事发现场的董师傅,当时正在车上填写报表,距离爆炸点有10多米。

  “干修理很多年,维修中突然爆胎从没碰到过。”说起同事的不幸,董师傅流泪了。

  据了解,导致轮胎爆炸的因素很多,气压太高或太低都会引起爆胎;或者由于轮胎的气太足,再加上在载重的情况下换轮胎,使得一个轮胎难以负重,会导致爆炸;另外,修理者操作不当,同样会使轮胎成为一枚定时炸弹,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本线索由杨先生)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实习记者 程伊莉 时报记者 顾肖艳 胡育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