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诊所接生致母子双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0:0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小诊所接生致母子双亡

  本报4月7日讯(记者谢军)昨天下午,燕儿岛路一非法行医的小诊所在为一名38岁的高龄产妇接生时,孕妇突然出现大出血,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尚未出生的胎儿也死在腹中。今天下午,该诊所负责人因涉嫌非法行医并导致严重后果被市南警方刑拘。

  高龄孕妇诊所生产

  今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位于燕儿岛路6号的诊所时,市南卫生局和金门路派出所的民警正在现场调查,死者的丈夫林先生抱着头坐在一边。林先生泣不成声地告诉记者,他们两口子从菏泽来青打工,妻子已经38岁了,此前夫妻俩在崂山区一工地打工。昨天上午10时,已经超过预产期四五天的妻子突然出现临产症状,他和妻子便在老乡带领下来到这家诊所。接诊的单大夫检查了一下,便给妻子打上了催产针。

  “给妻子挂上吊瓶,单大夫就让我走了,说有事再通知我回来,可等我回来时妻子已经不行了!”林先生说。

  孕妇胎儿双双丧命

  “你妻子不行了,赶紧过来!”下午1时30分,林先生突然接到诊所打来的电话,说妻子出现了大出血。他立即赶往诊所,等他赶到时,看到躺在床上的妻子紧闭双眼,根本就没有力气挣扎了,鼻子和嘴里都流出鲜血。

  “妻子连自己的衣服都撕破了,肯定挣扎了很长时间!”林先生说,随后赶来的120医生赶紧将妻子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解放军四○一医院,可医院大夫抢救了50多分钟,最终还是没能留住妻子的性命,胎儿也死在腹中。

  隔壁邻居王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1时的时候,他看到有个怀孕的妇女在院子里,不时用手捂着肚子,后来被诊所的人叫进了诊所。后来等120大夫把那名孕妇抬出来时,已经不会动了。

  小诊所经常接生

  “这个诊所接生已经好几年了,很多民工都来这里!”邻居崔阿姨告诉记者,诊所的单大夫已经70岁了,10多年前在本市一家医院退休后,便在自己家开了个小诊所,平时很多民工都来这里看病。去年也是给一名外地妇女接生时出现意外,送到医院后才保住了性命。

  “上午单大夫检查完后,说孕妇腹中的孩子是个男孩,还要了800元钱!”在场的林先生的老乡告诉记者,为了省钱,前几年很多老乡生孩子时,都来这家诊所,他怎么也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

  接生大夫被刑拘

  现场调查的市南区卫生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诊所负责人单某并没有产科行医资格,她的诊所连产床、手术包等基本的接生器具都没有,根本不符合接生条件,属于非法行医。

  记者随后从金门路派出所了解到,由于单某涉嫌非法行医并导致严重后果,目前市南警方已将单某刑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