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鼠标坏了没人修 教授想节约遭遇“维修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19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几个光电鼠标坏了,却找不到人修理,还谈什么建节约型社会?”昨天,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工程学院教授、青岛理工新环境技术开发公司经理郭一令博士向记者反映了他遇到的“维修难”。

  坏鼠标就放在郭一令的那辆日产轿车上。郭一令曾经到电子信息城去修过,但是没有人愿意给修。

  同样令他耿耿于怀的还有这样一件事:去年,他的爱车的后视镜被一辆车刮了,他到4S店去修理。修理工告诉他,一个小齿轮坏了。齿轮坏了换个齿轮不就行了吗,拆下的旧件也行,但是修理工说新旧配件都没有。他只好花七百多元把整个后视镜全换掉。

  记者就郭教授遇到的困惑采访了一些专家,市北工商分局王先生认为,“维修难”不能笼统地说,维修行业出现萎缩的原因,主要是量小、利润率低。从经营者看,小电器本身价值也就百元左右,算算功夫、配件、房租等成本觉得不值,他就不会干。

  四方工商分局的李先生则认为,一些厂家对配件实行控制,使一般的维修点无件可用,可能也是造成维修难的一个原因。

  郭一令说,一件东西有一个地方坏了,就要全都废掉,从节约的角度看很不应该。如果说是因为利润率低的原因造成“维修难”,希望政府部门能够通过税收优惠等措施予以扶持。(记者王法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