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停车场围墙被砸倒60米 三条公交线难正常运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2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讯(记者何继权)昨日下午,柳州市公交公司位于天鸿市场内的停车场被人砸倒一堵长约60米的围墙,引起了公交公司方面的极大愤慨。他们说,公交公司与天鸿市场的纠纷尚未得到解决,由这里开出的几条公交线受到的阻碍已经不小,现在又遭此破坏,不知道这几条公交线还能不能正常运转下去。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柳邕路旁的公交天鸿停车场,看到停车场南侧一堵长
约60米、高约1.8米的红砖墙完全倒塌。据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2时许,一群民工拿着锤子等工具,三下五除二就把围墙砸倒了。工作人员上前劝阻,那些人根本不理。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上星期,有一被人称为“李老板”的男子,组织了一群工人,来到停车场南侧施工,说自己已向天鸿市场租下了一块约500平方米的空地,准备盖厂房搞石材加工。这块空地与停车场只有一墙之隔,因该地块南侧是一条水沟,厂门口不可能朝南开,所以“李老板”决定把地块北侧的围墙打掉,以方便施工。今后厂门口也朝北面的停车场开,以方便工厂的人员、车辆和货物进出。

  公交公司对此做法强烈反对,他们认为,如果今后该厂的门口朝停车场开,进出人员以及车辆自然就把停车场当成进出通道,这样停车场根本无法保持正常秩序。

  不料,昨日就有人把围墙强硬砸倒了,为此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向公安机关报了警。他们试图联系“李老板”,却找不到人;向天鸿市场管理人员反映,也得不到合理的解释。

  据了解,2003年2月公交公司曾与天鸿市场签订合同,由公交公司使用市场北面一块9500平方米的空地作停车场,使用期40年。但1年之后,停车场面临的麻烦接踵而至,曾先后被市场管理人员停水停电。去年10月市场方还以维修道路为由,将停车场的出口道路挖烂。公交公司认为,天鸿市场这样做,无非是因情况有变想反悔,便对停车场运作制造障碍。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去年被挖烂的出口道路还没有恢复,公交车进出都得小心翼翼地通过尚未被挖烂的一侧。从这里开出的有33路、53路、64路公交车,日均运送乘客逾万人。老问题尚未解决,目前又遭遇围墙被拆,公交公司认为停车场已经难以正常运转。目前,他们除了向公安机关报警外,还准备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搞破坏者责任的权利。

  编辑:李华林作者:何继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