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晚报》关注本网"喜鹊添丁"网络直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1:4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报于4月3日率先报道了南京市双塘小学的廖庆生老师在鸟窝上架起摄像头,监控一对喜鹊正在等待着它们5个孩子到来的故事后,南京这两只普通的喜鹊立刻成了关注的焦点。

  刚出生的小喜鹊怎样吃食?怎样跟着父母学飞翔?经过本报报道,这一事件引起了网络媒体的广泛关注,还有电视台也要用直播的方式记录喜鹊成长日志。

  龙虎网在网上推出了“喜鹊添丁”直播,向全球网络直播喜鹊一家的动态,目前得到的第一消息是,喜鹊家族的第一个宝宝已经诞生了。

  看到“喜鹊清晰的脸”

  这是头一次,南京的市民能够如此清晰地关注鸟类的一举一动,而过去,还只能在双塘小学廖庆生老师连接摄像头的电脑上,而现在不一样了,网名叫做xique的网友,打开RealOne的窗口,加载中……12%……56%……95%……数公里之外的喜鹊窝一下“跳到”了办公室的电脑屏幕上!围观的同事们发出了欢呼——这是4月4日下午3点多的事情。

  网友xique说,从4月3日在金陵晚报上看到相关新闻,到“喜鹊添丁”直播网站的正式发布,龙虎网的技术员、美术编辑、新闻编辑等等相关人员忙忙碌碌,就是在围绕着这对名为“甜甜”和“美美”的喜鹊。

  网友表达爱鸟之情

  两只小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在添丁博客上发现,短短几天,网站的访问数1093人,不少人看到了喜鹊宝宝后,都表示了惊叹和爱鸟之情,网友呼吁,应该多给它们一点关心,一点点爱。他们说:“直播这对喜鹊的孵化过程,直播小喜鹊的破壳出世和健康成长,不光是从生物学的角度去观察、去研究,更不是单纯的猎奇和窥探。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直播,能让人们近距离地去了解城市当中另一类“群体”的生存状况,它们同样是城市的“居民”。关心它们,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生态环境;关爱它们,就是守住我们自己心中对大自然、对小生命的关爱。

  看着这可爱的小生命,甚至有些网友开始担心,周末即将到来的大雨会不会对它们的生存造成障碍。

  小喜鹊等你来命名

  除了龙虎网,“喜鹊添丁”还吸引了其他网站的关注,新浪网将其作为重点推荐社会新闻,江苏网也对此做了相关的介绍。龙虎网编辑告诉记者,龙虎网为两只喜鹊开辟了短信互动、“喜鹊添丁”博客、视频点播等好几个版块。编辑表示,对于喜鹊一家的网络直播会一直进行到4月底,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网络直播,了解到小喜鹊学习飞翔的整个过程。

  另外,等到5只小喜鹊全部孵化后,本报将联合龙虎网举办小喜鹊姓名征集会,如果你关注它们,不妨开始考虑到底为这5可爱的小家伙起个名字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