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坊区打造中部地区铁东大学城渐成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2:2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王之睿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香坊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香坊区将结合中部开发、建设香坊工业新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中部地区大中专院校集中的优势,在中部地区打造大学城,使其成为哈市一处著名的高校经济园区。

  香坊铁东地区大学城北部与道外区接壤,西至公滨桥,南到金融专科学校,东至电碳路,汇集了东北农业大学、哈金融专科学校、德强学院、省气象干校、省广播教育学院等众多的大中专院校,其中,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实力雄厚,其农产品良种繁育、乳业、食品深加工等领域在国内乃至世界处于领先水平。据了解,该大学城主要以农业、实用类、技术类为主,已逐步成为哈市继学府地区和松北地区之后的又一著名的高校产业聚集地。该区域内目前已有近十所大中专院校,在校生超过6万人。

  依托东北农业大学的科技人才资源优势,结合木材地区的开发改造,利用东北农业大学校园扩建、兴建新香坊教育园区的新规划、技师学院等教育资源集中的优势,这里的教育配套服务业亦逐步发展起来。木材西街将规划为宠物一条街,发展宠物医院、宠物用品商店、宠物美容保健、宠物交易等;木材街规划为学生用品一条街,经营学生用品和学生服务行业;木材东街规划为农业科技一条街,充分利用农业大学的科技优势,发展庄稼医院、蔬菜医院、农业科技交易市场等,使其成为省内外知名的农业科技街。建设集农业科研、优良品种培育、农业生产观光、果实采摘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建立大型图书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