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可怜老太太守着垃圾桶不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看起来神志不清,但会自己去买吃的,顺便买了一根拖把

  

可怜老太太守着垃圾桶不走(图)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郑两兴) “有一位老太太衣着很整洁,但脑子有点不清楚,她坐在我们酒楼后门已经24小时,问她家住哪都不说……”昨晚10时许,仙岳路一家酒楼的员工付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希望有人能帮帮老太太。

  记者赶到仙岳路463号该酒楼后门,那里已经围了一些人。老太太坐在门边的一个红色垃圾桶上,看起来有六七十岁。她身穿灰褐色的冬衣,黑色的裤子,趿着一只粉红色拖鞋,另一只拿在手上;脸部清瘦,挽着发髻,两膝夹着一根拖把。

  记者开始用普通话询问她,她没有反应,后来又用闽南话,她仍一声不吭,还很生气地举着手里的拖鞋想打人。后来,她用闽南话念叨起来,像是在念一段戏文。

  酒楼的员工说,老太太也不是一直坐在垃圾桶上,她会在门口走来走去,有一次还踩着门前的一个窨井盖弄出声音,看起来很“调皮”。她身上带着钱,昨天早上还跑到附近买花生汤、香蕉和苹果来吃,还顺便买了一根拖把。

  老太太的手臂,腿上及眼睛附近有轻微的淤青,起初有人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说是被人打的。

  民警也拿老太太没辙。晚上10点多,附近小区的一位保安说,有一位业主的朋友昨晚曾说他的老母亲走丢了,正在找,大家赶紧与他取得联系。晚上11时,对方赶过来认人,结果不对。

  民警想把她带到救助站先安置一下,但老太太不肯走。后来只好叫该酒楼员工暂时帮忙照料一下,至记者发稿之时,老太太仍在该酒楼呆着。

  报料人付先生,奖金30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