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交大五铁路专业扩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3:45 新京报

  每专业将达60人,3个专业首次面向北京,在京招生达590人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前天,北京交通大学表示,将在高招专门扩大铁路专业方向的招生人数,其中有三个专业还首次面向北京地区招生。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贾怀义表示,今年,5个铁路专业方向每个专业
的招生规模都将有所扩大,将在原基础上,每专业将达到60人,以适应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对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扩招的专业中有3个专业将首次面向北京地区招生,共招生8人,占北京地区理科招生的3%.

  今年北京交通大学招生计划总数为4000人,其中本科生3500人,高职500人。北京地区招生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计划总数为59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280人(文科20人,理科260人),高职310人(文科70人,理科240人)。贾怀义还说,在北京地区继续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预留计划15人,不过要求志愿分差为50分以上。

  贾怀义介绍,北交大的“思源班”今年仍将在原有的30人的基础上,扩大为60人。这个专业只招收志愿考生,而且要求分数高于学校在当地提档线至少20分以上。进来之后,这些学生将得到更好的理论训练和学习。

  另外,今年北交大还新增了材料化学和传播学专业。

  5个扩招铁路专业

  自动化(铁道信号) ★60人

  交通运输类(铁路运输) 60人

  土木工程(铁道工程) 60人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铁路机车车辆) ★60人

  电气信息类(轨道牵引电气化) ★60人

  “★”为新增在京招生专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