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女孩编造善意谎言劝跳楼者别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30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萍) 昨日13时许,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路和进化街交会处某餐馆服务员李莹(化名),正蹲在饭店窗台上擦玻璃,突然发现马路对面聚集了很多人,抬头一看,楼顶竟然有人要跳楼,她熟悉通向楼顶的通道,便毫不犹豫地向楼顶跑去……

  快速赶到

  与轻生女展开对话

  17岁的李莹由于经常向那座楼内的居民家送餐,所以很熟悉通向楼顶的通道,很快就跑到了楼顶。当时,一50多岁的女子正站在临街的楼顶,向下张望着。“你别过来,再过来我就跳下去。”李莹听到轻生女的恐吓后有些害怕,退了几步后开始与她展开对话。“大娘,你有啥想不开的呀,你要是这么就走了,家里孩子谁来照顾,你就没为身边人想想吗?”李莹一边退步一边喊话,轻生女激动地说:“我的房子是按商品住房买的,却给办了经济房手续。”

  耐心劝说

  女孩编织善意谎言

  “那你也不能死啊,死了问题就能解决吗?”李莹的喊话吸引着轻生女,为了能将其劝下,她编织了一个悲惨身世的谎言——

  “我爸妈不要我和妹妹了,把我们从家里撵了出来,为了供妹妹上学,奶奶靠捡破烂赚钱,这么苦的日子,我们都没有想到死,你怎么就这样偏激呢?”女孩激动地哭诉。

  过了一会儿,楼下的警察和消防人员赶到楼下,围观的群众也越聚越多。“你再想想,医院里有那么多患有重病的人,他们仍然在与病魔顽强地抵抗,你咋就这么不珍惜生命?”

  说着说着,女孩慢慢走近轻生女身边并坐了下来,看见轻生女也哭了,还抬起右腿跨到楼顶边缘,悬在半空中。

  成功解救

  众人一把抱住轻生女

  僵持中女孩说:“你要是从那边跳下去,我就从这边跳下去。”看着女孩向着楼顶边缘走去,轻生女向着女孩的方向抓去。“我知道你是好心,可你也解决不了问题!”轻生女说完,让女孩给她去取水。

  这时,本报记者爬上楼顶,而轻生女还是威胁着要跳楼,当记者将证件出示后,表示会找到相关部门帮助她时,她开始平静下来。记者凑上前去,她和记者讲述着跳楼的原因,她说买的房子是按商品住房买的,却给办了经济房手续。

  这时,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长久路派出所民警、306警区巡警和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官兵爬上楼顶,趁轻生女不备一把将其抱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