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花女童踏上返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40 新京报

  与北大学子泪别,将于今早抵湘,并由当地妇联送回家中

  

卖花女童踏上返乡路

  卖花女童拿着行李离开海淀区救助站。昨日下午1时许,卖花女童坐上返乡的火车。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学子拯救卖花女童”追踪

  本报讯(记者张寒耿小勇)昨天中午,5名卖花女童背着新书包,在海淀区妇联等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了回乡之路。女童们将于今天早上8点到达湖南郴州,并由当地妇联负责送回家中。

  凌晨起床等待回家

  昨天上午,5名卖花女童在海淀区救助站里追逐打闹。她们掩饰不住要回家的兴奋,拉着北大的哥哥姐姐要求合影。在拍照的时候,五个孩子都做出了V字的手势。

  秀秀说她很想妈妈,回家后要努力读书。听记者提到家乡的伙伴已经上三年级时,秀秀说她回去也要直接上三年级,还要告诉伙伴们自己在北京的卖花经历。

  据一直跟她们住在救助站的北大学生闫翠翠说,孩子们这几天惟一挂念的事情就是回家。她们一天到晚不停地问闫翠翠什么时候才可以见到爸爸妈妈。当知道是昨天中午的火车后,几个孩子不约而同地凌晨四点就起来了,她们把好心人送的衣服装在一个大袋子里,早早收拾好等待着上车。

  拉着姐姐的手不放

  上午11时,在救助站吃完饭后,5个孩子准备启程。要上车的时候,孩子们拉着闫翠翠的手臂不肯松开,吵着“姐姐一起走,姐姐一起走”。得知闫翠翠不能上车后,刘月哭了起来,喊着“姐姐上来姐姐上来”。看到刘月哭,“护花”小组成员张海洋不断地摘下眼镜擦拭眼泪。

  “护花”小组另一成员谢辉趴在车门口,告诉孩子们回去一定要好好读书,“以后要是有人再找你们卖花,就给哥哥姐姐打电话。”

  谢辉说“护花”小组的成员送给孩子们很多书,有《小王子》、《告诉世界你真棒》,希望孩子们日后读懂这些书,学会生活的道理。“我们舍不得离开这些孩子,但她们在家乡会有和正常孩子一样的童年。”

  张海洋说相信政府部门会对孩子们有个好的安置,他们也会随时关注孩子日后的生活。

  家乡妇联准备就绪

  下午1时左右,孩子们在卧铺车厢里东张西望。随行的有三名工作人员,他们分别是海淀妇联、海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以及派出所的民警。他们称将把孩子送到郴州,与当地的妇联会合。

  在湖南的江燕已经赶到了孩子的家乡安仁县东桥村,他说安仁县的妇联和教育部门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孩子回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