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募捐网帖一日被点击两千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06 大连晚报

  一名东财女生被病魔困扰,需要巨额治疗费用,校园论坛一个捐款倡议激起强烈反响

  募捐网帖一日被点击两千多次

  ■本报记者陈迪

  4月6日,在东北财经大学白果社区一个名为“爱能融化一切——让我们把爱献给东财白血病女孩”的帖子在一天内点击率达2000多次,回复达到100多条。在该帖发布的第2天,东财法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就筹款近3万元。如何帮助东财白血病女孩成为东财学生在网上、课余、饭后的一个话题。一时间,来自德国、澳大利亚及国内浙江、广东的捐款和慰问电话络绎不绝,东财天桥下一位卖报纸的大爷在获悉该消息后,托一名同学将20元钱送到东财法学院团委。

  缘起网帖深情描绘生病同窗

  网名老大1号在帖子中写道:“一个20岁的东财女孩,本该享受青春的美好时光,本该沐浴大学的和煦春风,但病魔淋巴癌纠缠上了她,她不得不躺在冰冷的病床上。

  她叫康健(化名),东财法学院2004级学生。她可爱、活泼、坚强、乐观,她经常参与学生会活动,前年的模拟法庭,她扮演银行职员;去年徒步大会时的校园布置,她是主策划;金苹果东财专场,她积极参加;两届健美操,她带伤上场;在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竞选讲台上,她慷慨陈词,成为为数不多的女副主席;法学会的外联事务,她跑遍大连,筹集活动资金;她曾经天天蹦蹦跳跳、欢歌笑语,可是……

  但我们相信,康健会回到我们身边!我们相信,康健一直微笑并坚强地面对着眼前的一切!我们更加相信,我们每人都献出一份爱,爱将化成巨大的力量,击退侵袭康健的病魔!让我们伸出援手,把爱献给这个可爱而又坚强的女孩!!!(康健马上要进行自身骨髓移植,并且进行大规模的化疗,需要花费十几万元,这对家境本不富裕的她来说,无疑就是雪上加霜,我在这里倡议大家捐款,多少不限,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期待康健早日归来)。”

  回应论坛涌动如潮爱心

  网友“雨哲”回复说:“今天回来又知道有一个女孩被病魔蚕食着,我捐出了钱包里最后的50元钱,不知道现代医术会不会在医治晚期癌症时创造奇迹,不知道我这点力量到底能不能起到作用,但是现实告诉我现在能做的只有奉献自己的一份薄力,送去自己的一份祝福。”

  网友“爱的表达”向大家通报:“截止到2006年4月6日15:20,收到单笔捐款最高数额为1000元。第一笔省外捐款是东财法学院毕业生从浙江汇来的500元。第一封信是99级毕业生代表以特快专递的方式从北京寄来的。刚刚,一个不知名的同学打电话到办公室询问捐款地点。一名贫困生掏出了兜里仅有的20元。外面还下着雨,顶着雨而来的人依然不断……”网友“swallow”深情地说:“面对我们的同学、校友,一个这么活泼可爱的女孩,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哪怕只是一顿饭钱、一本书钱,希望能分担一下巨额手术费。”

  进展收获的感动受用一生

  一直参与这次爱心捐助的东北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告诉记者,康健的病情让同学们都很难接受,征集捐款时的心情并不轻松,但在此期间,参与此事的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感动,这些感动将让同学们受用一生。值得欣慰的是,医院的主治医生说,康健身体对药物的吸收也特别好,康复大有希望。她现在正在接受前期的化疗,化疗结束后进行自身骨髓移植手术,术后再进行一个疗程的化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