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昨日,23万徒步爱好者创造了一个沸腾的城市节日在徒步人群中到处笑容绽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15 大连晚报

  

昨日,23万徒步爱好者创造了一个沸腾的城市节日在徒步人群中到处笑容绽放(图)
昨日,23万徒步爱好者创造了一个沸腾的城市节日

  在徒步人群中到处笑容绽放

  ■文/本报记者唐东丽张晓帆

  ■图/本报记者欧阳洋

  昨日的滨海路,人潮涌动,23万徒步爱好者共同打造了一个最具特色的城市节日。而在浩浩荡荡的徒步大军中,有许多我们熟悉的面孔:市委书记张成寅、市长夏德仁步伐稳健,一同轻松漫步滨海路;国际徒步联盟观察员江桥先生一人自得其乐,快步走过20公里的路程;世界冠军曲云霞也带着她的儿子参加了10公里的徒步走;由3000人组成的声势浩大的大连晚报读者队、旗帜鲜明的中国银行方队、备受大连人关爱的儿童村小徒步爱好者方队……23万徒步爱好者尽情绽放他们绚烂的笑容,尽情挥洒徒步带来的喜悦。

  书记、市长一路话徒步

  市委书记张成寅、市长夏德仁一同参加了昨日的徒步大会,两人徜徉在徒步爱好者的海洋中,步履稳健,谈笑风生。张书记和夏市长都是高挑的身材,步子比一般人要大得多,想跟上他们很不容易,记者虽然对此早有准备,但还是丝毫不敢放松。他们共同走过5公里的路程,用时刚好1小时,是国际徒步联盟建议的最佳步速。

  张书记是第一次参加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看到市民参与热情如此之高,他高兴地表示,徒步大会得到这么多市民的关注,这真正是一次市民的节日。“不过,徒步过程中的服务工作一定要做好。”张书记不忘徒步者的安全,细心地叮嘱道。

  沿途,参加过上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的夏市长为张书记介绍了大连举办徒步大会的历程:“早在2003年‘非典’时期,我们就推行徒步走,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夏市长说,尽管此次大会报名时间局限在5天的时间里,但报名人数远远超出往届,达到6.5万人,“看今天实际参与的人数,远远不止这个数目。对此,国际徒步联盟官员表示不可想象。”张书记和夏市长开心地笑着,“大连市民一向热爱运动。”

  徒步过程中,不断地有徒步爱好者发现两位市领导的身影,并大声地问好。两位领导身旁的位置几乎成了徒步爱好者轮流合影的专席,而两位领导也耐心地签名、开心地合影,对市民的愿望有求必应,“这项活动惠及百姓,我们要把徒步大会办到100年,把全民健身运动永远搞下去。”张书记总结说。

  国际徒联官员击鼓助威

  昨日上午9时,第四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开幕式上,国际徒步联盟观察员特·蒙特先生与来自荷兰皇家徒步联盟协会的几位官员早早便来到了会场,特·蒙特先生被会场旁边喧天的锣鼓声所感染,从击鼓的老人手里接过鼓槌,兴奋地敲打起来,其他几位来自荷兰的徒步官员也加入到锣鼓队伍中,跟随主锣鼓手的乐点,激情四溢地敲打着。徒步过程中,几位徒步官员置身于徒步者中间,零距离接触热情好客的大连市民。特·蒙特先生欣喜地表示,大连国际徒步大会能够吸引这么多徒步爱好者的参与,出人意料,大会举办得非常成功。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忠实的参与者、国际徒步联盟观察员江桥先生则一个人独自完成了20公里的徒步线路。“我连续三年参加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亲身感受到大连举办的国际徒步大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好。能将这么多人有序地组织在一起,非常不容易。”江桥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昔日世界冠军要为家乡尽力

  记者在23万徒步者中,还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昔日世界冠军曲云霞。“今天准备走多少公里?”记者问道。“看情况吧,最长走10公里。因为带着4岁的儿子,他要是走不动了,抱着还挺重的。”曲云霞笑着说,自己完全是以个人名义来参加徒步大会的,作为参加过众多国际体育赛事的她来说,为自己家乡举办的这种国际性体育运动尽一份力,是理所应当的,每一位大连市民都会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图片说明: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本报的徒步大会特刊也吸引了国际徒步联盟观察员特·蒙特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