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黄金价格持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20 石狮日报

  本刊讯随着国际市场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石狮市场上的黄金首饰价格也扶摇直上,3月份,每克黄金首饰在145元左右,到4月8日,已涨到155元/克。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区群英中路某金店,见几个妇女正在该店选购首饰,其中一个近50岁的妇女对记者说,目前金价一直上涨,过几个月她女儿出嫁,因为担心黄金价格还会再涨,所以提前为女儿准备嫁妆。

  据业内人士分析,国际黄金价格在经历了2002、2003年的最低价位后,近几年来持续走高,虽然年后有小幅下降,但整体还是走高,到4月8日,国际黄金价格涨到每盎司(1盎司等于31.035克)589.5美元,石狮黄金的价格也水涨船高。虽然没有石油的涨价给市民带来的影响大,但毕竟石狮是一个黄金消费大市,有储存黄金的习惯。据业内人士介绍,石狮每年黄金的消费量都上10亿元,如今黄金上涨这么多,购买黄金的支出将增加不少。他说,目前黄金的涨价还只是一个开始,随着大量国际资金的涌入,以及局部地区的动荡不安,黄金价格一两年内还将继续上涨。早在1981年,黄金每盎司曾经达到800美元,在经过20多年的持续下降后,完全有可能全面复苏。(记者许长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