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罗兰成重庆“娃娃书”形象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30 重庆晚报

  

小罗兰成重庆“娃娃书”形象大使

  向罗兰最想成为优秀主持人

  “小白兔想起了妈妈的教导和朋友的劝告,决心再也不睡觉了……”新龟兔赛跑的故事,被11岁女孩向罗兰演绎得有声有色。凭借着演讲、声乐、主持、钢琴、绘画等多种才
艺,经过层层选拔和比赛,她最终于近日成为我市首个少儿读物形象代言人。

  昨日,记者在她位于渝中区新华路长城大厦的家中,看到厚厚一摞获奖证书及奖杯。奖项范围涉及绘画、演讲、钢琴、影视表演等几个领域,其中很多是市级的比赛。

  从事高中语文教育的罗兰妈妈告诉记者,罗兰3岁时就表现出了对文艺浓厚的兴趣,于是便和老公决定让其学习绘画。此后,罗兰更表现出其他方面的天赋,诸如声乐和语言。颇具慧眼的父母,把她送到市内多个名师处学习,满足她求知的渴望。

  “善于思考”是她最大的特点。声乐老师潘裕礼这样评价罗兰:“有一次她状态不是很好,而我要求唱的曲目调子又很高,她刚开始很紧张、还哭了出来,后来就自己想办法,换了方式,唱的效果很好。”

  当记者问罗兰学这么多会不会累时,她回答:“不累!我觉得学习这些就是一种娱乐,学的过程让我感到很快乐。”

  在争夺代言人比赛的决赛当天,竞争异常激烈。而最后一道题,竟抽到她的强项———声乐,罗兰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而最终成为重庆少儿读物代言人,她感到非常骄傲。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重庆出版社出版的少儿读物中,罗兰的照片将可能作为商标标志,而在一些新书推介、新闻发布等活动现场,读者也将看到她的身影。

  现在就读于渝中区实验二小的罗兰,是班上的学习委员,还是学校的三好生和优秀干部。才艺的发展丝毫没有影响她正常的学习。她说,现在最喜欢的是语言和声乐,杨澜和宋祖英是她的偶像,“我长大了要像她们一样!”

  见习记者 王明/文 张质/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