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行塞来一元钱 懵了 原是借此偷戒指 醒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32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4月8日讯(实习生 毛振华 见习记者 黄强)如果在街头被人莫名其妙地塞给一元钱,你也许会摸不着头脑,但就在这一塞一愣的过程中,你手上的金戒指很可能会被别人抢走。日前,85岁的李月英老人就遭遇了这种事。

  据李老太的儿子杨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李老太和邻居一起外出买菜。走到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附近一小学门前时,旁边路过的两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突然停下车,跑到李
老太跟前。其中一人一只手攥着她的右手,另一只手则拉着她的左手,不由分说便将一张一元纸币往她手里塞。“我不认识你们,要你们钱干什么?”李老太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给弄懵了,可还没等回过神来,这名男子已经把钱塞进她手里,与另一人转身骑车而去。此时,邻居老太“哎哟”一声才让她注意到:在刚才极短的时间内,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金戒指已被塞钱的人撸走了。

  两个窃贼怎么知道李老太戴着金戒指呢?杨先生猜测,可能由于母亲手推着买菜的小车,手上的金戒指太显眼了,估计早被骗子盯上了,才会发生这样的事。他还告诉记者,几年前,有人在街上骗李老太摘下金戒指和金耳环,然后用“金条”换走了这些首饰。回家后李老太才发现,所谓的“金条”原来是铜做的。

  在此,杨先生借助本报提醒市民:老人佩戴首饰出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也尽量不要与身边可疑的人接触,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