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州养啥犬 昨开听证会 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50 北京娱乐信报

  检疫免疫、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成焦点

  信报讯(记者方芳通讯员何志达)何种犬可以在城区内遛养、对不文明养犬人如何处罚……昨天,40多名来自通州各行各业的群众代表和10余位政府工作人员一起为通州养犬该咋管理“建言献策”。

  在昨天的《通州区养犬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听证会上,通州区法制办主任徐景发介绍说,这是在北京城八区以外首次针对养犬问题举行听证会,也是通州区首次将听证制度引入到城市公共管理中。

  会上,包括在职人员、人大代表、退休人员等在内的20名不同身份的陈述人依次发表了各自关于应该咋养犬的建议,主要集中在对养犬品种、性格的限定以及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处罚力度和严格犬只检疫免疫等方面。

  记者了解到,参照《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中对一般管理区的管理要求,通州区政府此次《征求意见稿》不仅明确了政府各部门对养犬管理工作的职能,而且将遛养犬的管理区域划分为一、二、三类,更详细、更直观,同时在管理服务费用上也有所下降。

  “我们收到了数十封陈述意见的邮件,还有65位市民或写信,或打电话、当面来我们法制办要求报名参加听证会。”徐景发主任介绍说,“真没想到市民对此问题的关注如此强烈,报名者中甚至还有别的区县的居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