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总监未完成销售指标 自罚绕杭州城跑一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38 都市快报

  昨日7:05陈小姐来电:我这里有条新闻,就是公司的业务去年全年没有达标,现在公司的业务总监要绕杭州城跑一圈,从石祥路、上塘路交叉口附近开始,往汽车北站、古墩路、杨公堤、钱江一桥、秋涛路、石祥路这边绕城跑一圈,今天早上8点半开始跑。我们公司是做软件的,业务总监是个女的,有点挑战性的哦。这是她自己定的目标,所以一定要完成。我们公司有车全程跟踪的,我是公司的员工,是老总派过来摄像的,今天要把她跑步的全过程拍下来。

  核实报道:这次绕杭州城跑一圈的有3个人———两女一男,年龄都在25岁左右。除了业务总监季小姐是部门领导外,其他两人一个是驾驶员施先生,另一个是办公室职员倪小姐。他们起跑点在拱北的瓜山,途经石祥路、古墩路、天目山路、植物园、杨公堤、钱江一桥、复兴路、秋涛路、石桥路、石祥路,最后回到瓜山。

  三人前面跑摄像后面跟

  上午10点,报料的陈小姐说,他们三人已经跑到古墩路天目山路口了,再过一小时左右能到天目山路学院路口。一小时后,陈小姐说,其中一个女的在古荡这边跑不大动了。

  12:30左右,3人沿着人行道跑过来了,速度很慢,跟走的速度差不多。他们身穿印有公司广告语的T恤。施先生跑在前面,他比较瘦,一米七左右的个头,脸被晒得通红,气喘吁吁,汗流满面。他在短裤袋里放了一瓶矿泉水,不时拿出来喝上一口。他身后紧跟着两个女的,身高一米六五左右,偏胖,两人跑得很吃力,相互牵着手,往有树荫的地方跑。施先生看她们有些吃不消,干脆回到她们中间,两只手各拉一个,三人一起前行。

  3人不好作弊的,因为旁边有一辆面包车在跟着监督。报料的陈小姐就在车上。她手拿摄像机伸出窗外,对着3人拍。“老总派我们过来一是监督,把整个过程拍下来,到时候要给大家看的。二是做后勤,及时把情况汇报给老总。万一季总监他们有什么不适,我们好及时处理。”

  跑到植物园的时候,倪小姐别说要慢跑,连走路都很吃力了,还要季总监和施先生扶着走。陈小姐见状,叫他们在原地歇一会儿,随后拿出水,让他们润润口。“公司原则上规定是要跑的,实在跑不动了,就走,但不能坐下来休息。”

  哪怕走我们也要走完

  他们停下来,喝了点水,稍微歇了一会,精神好了许多。问季总监能不能跑完,她语气很坚定,“哪怕跑不动,我们走也要走完,就算走到天亮也要走。”

  其他两个人也是信心十足。“我们有信心跑完,既然说了要跑,就一定要跑完。”

  倪小姐说,我跑到古荡附近时,感觉已经到了极限,看到东西就想坐下来,脚也迈不动。过了那个极限,就好多了。

  “我们都有五六年没有跑步锻炼过了。”他们三个人决定绕城跑,没有事先准备,没有检查自己的身体状况,就靠着一股劲,说跑就跑了。

  陈小姐说,季总监他们在公司并不是第一批绕城跑的。前几天,他们单位考评部的一位部门经理已经被罚跑过了,也是按照这条线路跑的。公司派人开车在旁边跟着,当时没有仔细计里程数,粗粗估计有50公里,比马拉松的里程还要长。他从早上8点出发,到下午4点跑完,总共8个小时,他平时运动还算多的,所以跑得快一点。

  季总监三人决心很大,身上没有带手机,钱也没带,逼自己全力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

  一天三餐只吃了三根香蕉

  中午,季总监他们三人各吃了一根香蕉,就没再吃别的东西。“我们早上也没吃早饭,也是吃了一根香蕉。”

  临跑前,他们单位同事特别叮嘱,长跑时要全身放松,不要讲究什么跑的姿势,随意一点,东西少吃,水一次性不要喝多。“所以我们只准备了香蕉和水,他们三个人一天三餐,每餐一根香蕉。如果要吃饭的话,肯定跑不动。”陈小姐说。

  没完成指标或跑步或罚5000元

  完成指标的就奖一辆捷达轿车

  “我绕城跑一圈,是因为去年没有完成300万元的销售指标任务。”季总监到这家软件公司接管两三个月,主管业务部,她直管的员工有200多人。

  去年二三月份,前任业务部的总监和公司签定目标责任状,完成目标,可奖励一辆捷达汽车,没有完成,就绕杭州城跑一圈,或者上缴罚金5000元,这笔钱相当于她一个月的工资。

  “虽然责任状不是我直接签的,但是,现在是我接管的,作为部门领导,如果这点承诺做不到,我就没办法去领导下面的员工。”季总监没有找理由推卸责任,接受了绕城跑的挑战。

  “这是对我的极限挑战,我想,如果这个极限挑战成功,相信以后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能够挺过去。”季总监说。

  这次陪同季总监一起跑的施先生和倪小姐不是因为目标没完成,而是平时工作没做好,自己主动要求来跑的。施先生作为驾驶员出了两次小车祸,还把货发错了。“我想用这样的方式挑战自己,证明自己以后一定能把工作干好,实现零差错的目标。”

  “前段时间我在外地出差,回到公司后,发现自己的工作状态不好,心态也不对,跟不上公司的节奏。所以提出这样的要求,挑战自己,希望能调整好自己。”倪小姐说。

  老总曾经也跑过

  跑着跑着泪流满面

  “我们公司惩罚形式很多,罚跑、罚钱、罚仰卧起坐都有。惩罚本身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激励他们。”这家软件公司的总经理何先生说。

  何先生34岁,经营这家公司有四年时间,公司有300多个员工,大多都是20多岁的中专学历的年轻人。何先生戏称自己是一个比较“疯”的人,“我曾经当着员工的面裸奔过,公司的人都知道这件事。”

  2004年二月份,何先生在公司财政年度会议上,给自己定下年纯利润500万元,没有达标就裸奔的诺言。2005年三月份,他的目标没有实现。当时公司在富阳一家山庄里开财政年度会议。当晚8点多,他开车带了四五个男同事,来到富阳那边的水库大坝上。“我一丝不挂,一走出车门,自己就泪流满面,当着大家的面跑了一圈。那个时候掉眼泪是为自己的勇气流的。”

  何先生这么一跑,公司上下的人都知道了,还成了公司的经典故事。“大家没有笑话我,反而鼓励我。”

  下雨了,老总带着员工来助跑

  下午6点,报料的陈小姐发来短信说,我们何总开车过来,要和他们三人一起跑,还有10多位同事助跑,男女都有,好感动。

  此时,季总监三人已经跑到了复兴大桥(钱江四桥)。陈小姐说,他们三人的状态比上午还好,路上也没什么意外。“估计晚上10点左右能跑到终点。”

  除了何先生,来助跑的10多个人都是中层骨干。晚上8点多,外面起了大风,还下起了雨,他们全都淋湿了,没有一个人停下来。“到了秋涛路石桥路口,季总监就跑不动了,两个人就夹着她走。”何先生说。

  晚上9:50,他们回到了终点瓜山,全程66.7公里,耗时13小时20分钟。这个里程数比国际马拉松赛全程42.195公里还要多24.505公里。(记者刘水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