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墙内的情与法]一双布鞋“吐出”涉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李昌建 通讯员 吕刚 报道:硚口看守所指导员鲁速对记者说:“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你工作做到位,他不会是铁石心肠。”民警杨泽与石光(化名)的故事就诠释了这一点。

  晚上送布鞋

  记者:石光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杨泽:2005年2月底,他贩毒0.2克,被洪山警方抓获。他父母双下岗,他今年34岁仍衣食无着。到了这里,他一个人整天蜷缩在监室的角落里。

  记者:刚进这个所,就听说这里流传一双布鞋的故事。

  杨泽:那时刚好是倒春寒,他带的棉被不够,我就向所里反映,并给他补足了棉衣棉被,时常把他找到谈心室谈心。每次,他心里总像有话堵着,没说出来。没来一个星期,一天晚上,我去查监,看见他的脚趾露在鞋外面。我问他,你怎么不换双鞋。他说,没鞋。“你穿多少码?”“44码!”他回答倒很干脆,正好,我的脚也是44码。我转身就回到了办公室换了双旧布鞋,把自己刚穿的新布鞋送给了他。

  毒贩供出枪案

  记者:他家人也没送双鞋?

  杨泽:他转到这里关押,家属也不知情。因为他贩毒,亲属都很厌恶他。其实,在看守所里,你在观察嫌犯,嫌犯也在认真观察你。送鞋的事情才过几天,他就主动找我谈话,说他以前在外面“混”的时候,他的朋友耿某家有一支自制左轮手枪,子弹有16发。民警赶紧去查,果然一查一个准,收缴了枪支,逮捕了两人。

  记者:他后来被送到哪里服刑了?

  杨泽:他情节比较轻,2005年8月就刑满释放了。后来成了武汉市一家行政单位的司机,还回到这里看望了几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