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航把生产基地建到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49 深圳特区报

  拓展东北市场的一个窗口保障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

  深航把生产基地建到沈阳

  将发展酒店、住宅等项目,陆续投放20架大型客机

  【本报讯】(记者沈勇)继南航北方分公司之后,昨天,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沈阳的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业界人士指出,此举意味着深航与沈阳的合作迈开了实质性的步伐。

  深航与沈阳的携手始于1996年,十年间深航在沈阳的发展从最初的一条航线每周3个航班到目前开通沈阳至深圳、广州、武汉、常州等4条航线,每周24个航班,成为沈阳民航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近一年来,深航按照“369”发展规划,从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布局出发,加快深航在沈阳的发展步伐,决定在沈阳设立航空运输生产基地。

  深航沈阳分公司占地面积38.91公顷,拟建设深航沈阳分公司大厦、五星级酒店、航空城住宅等项目。预计分公司成立后,有效提高深圳航空公司在沈阳航空市场的份额。

  深航沈阳分公司未来将以波音、空客等大型客机为主力机型,预计未来的五到十年间,深航将围绕沈阳基地建设,投放20架大型客机,除了开通国内主要城市,还将根据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相继开通沈阳到日本、韩国等亚洲主要国家航线以及沈阳飞欧洲、美洲等主要国家的航线。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深航沈阳分公司的建立,沈阳乃至整个东北地区的民航事业将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

  深航沈阳分公司的成立将成为沈阳乃至整个东北三省对外沟通与合作的一个窗口,同时深航沈阳分公司将为广大沈阳市民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更多的出行方便,对于促进东北地区民航业的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为全国各地前往沈阳参观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游客增添了一座空中桥梁。

  沈阳市政府和深航高层一致认为,深航沈阳分公司的正式挂牌将在航空事业的管理、市场和谐发展等诸多方面产生协力优势。

  目前,深航沈阳分公司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被纳入沈阳市发展的重要议程中,同时在沈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深航沈阳基地的航线开辟和航班申请工作将得到积极推进。

  近年来,伴随中国民航业加快市场化的改革进程,航空市场的环境变化,尤其是深圳机场的空域资源利用趋于饱和状态,使得深航的发展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因此,积极发展深圳以外的生产基地、拓展航线资源成为深航保障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此,深航先后建立南宁、无锡、广州三个生产基地,合资成立了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为公司的发展拓展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