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辣虾个头大肉却少 没到上市季节野生小龙虾凑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见习记者 彭鹏 报道:本应在六七月份大量出现的小龙虾,却早早地在大大小小的餐馆现身,一时间,江城到处都是吃香辣虾的人。然而,目前并非吃虾的季节,菜场、超市鲜有小龙虾出售,那么,这么多的虾子从何而来?

  近日,记者在三镇街头看到,不少小餐馆和大排档纷纷经营起了“香辣虾”,每天晚上6时到第二天凌晨1时,是销售的黄金时段,生意火爆,餐馆一旁的垃圾桶里,堆满了吃
剩的虾壳和虾头等。不过,这些小龙虾看起来个头很大,肉身却比较瘦,剥壳以后能吃的虾肉不是太多。据东湖路一家小餐馆的老板称,“最近顾客点名要吃香辣虾,我每天都要卖掉一两百斤虾子。”

  然而,记者走访了几家菜市场和超市后发现,出售小龙虾的摊位寥寥可数。一些经营水产的摊主纷纷表示,最近未曾出售过小龙虾。

  据有关水产专家介绍,现在还不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市场上只有为数不多的早产虾供应。而餐馆大量出售的小龙虾,多半是打捞的野生小龙虾,壳厚肉少,市民若想吃到薄壳多肉的龙虾,最少要等到下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