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逮住噱头抢做花篮生意 菊花消费逐渐淡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彭岚 报道:“四月八,死发!”冲着这个噱头,昨天成了不少人心目中的好日子,商家开张,新人结婚,热热闹闹的场景一个接着一个,清明的氛围也逐渐淡去。

  昨日,记者想购买一些用来扫墓的菊花,却发现许多花店并不像前几天那样把菊花扎好放在显眼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扎起的大花篮。汉口一花店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的
菊花进价比往年要贵,而且花本身也不太好,所以利润不大。昨天是开张、结婚的好日子,订做花篮和玫瑰花束的人很多,如果不是熟人,都懒得去扎菊花了,顾大头要紧。该老板说,为了完成订货任务,前天晚上一直扎花篮扎到夜里12时。

  记者看到,8:30不到,这个不满二十平方米的店里已经摆满了二十多个写有“开张大吉”、“生意兴隆”字样的花篮,老板正张罗着“扁担”和司机把花篮送到指定的地方。

  据了解,扎花篮的利润远比卖几把菊花要丰厚得多。碰上昨天这种难得的机会,商家自然不会放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