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青年群殴 管制刀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凌)一针强心剂没能阻止被刺青年的心脏停止跳动。

  “谁卖给这些孩子管制刀呀!”面对倒在地上的青年,指责、叹息声不绝于耳。群殴:青年倒在小区出口

  昨日14时30分,记者赶到东陵区泉园二路一居民小区现场时,被刺青年的头上已蒙
上白布。青年身穿黑色上衣、牛仔裤、白色旅游鞋,身高约175厘米,身材较瘦。

  青年倒地位置是小区的出口。

  据目击者赵先生介绍,事发时间是13时15分,参加群殴的约有近20人,均是18岁左右的青少年。据目击者介绍,一伙人约10人左右,都是男子;另一伙人有七八个,其中有两三个女孩。

  目击者李女士说:“我看到有人用砖头砸人,几分钟后,人少的一方中的几个人抱着头跑出了小区,可以看到他们头上的鲜血。”

  小区门口的一家门市老板称,被刺青年是最后一个跑出小区的:“他跑出来之前,一大群小伙子从我店门前跑过去,随后他晃晃悠悠地走出来跌倒在地上,身上有血。”

  现场:“武士刀”刀身闪亮

  昨日13时45分许,120和警方相继赶到,此时倒地青年正被两名同伴女孩看护着。“那帮小子跑了以后,俩女孩在倒地青年身边一直哭,边哭边报警。”目击者称。

  记者看到,青年脚边,有一支强心剂的包装。目击者称,120曾对青年紧急抢救,但终告不治。

  “青年姓李,18岁,”一名民警说,“刀伤致死。”

  在现场,距离青年十余米的小区地面上,几名民警正在对一把长约1米的刀进行检查。该刀外形类似日本武士刀,刀身闪亮。警方在现场检查长刀和数块砖头,对涉案物品都进行测量,提取相关物证。

  警方表示,会根据掌握到的相关证据,全力侦破此案。

  指责:谁卖刀给这些孩子

  “谁卖刀给这些孩子呀!”在现场的市民均表示担心。

  市民张先生说:“这样的刀交到孩子手里太危险了,谁卖刀给他们就是造孽。”

  市民李女士说:“管制刀具不应该作为商品在市面上销售,尤其不能卖给孩子,他们不知道深浅,这样的刀到了他们的手里,难保不会酿出惨剧。”

  《公安部对部分刀具实行管制的暂行规定》标明:管制的刀具是指: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跳刀)以及其他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制造、销售和贩卖管制刀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