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固三星建材公司发生窑喷三人严重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48 三秦都市报

  本报汉中讯(庞荣 记者 李杰)城固三星建材公司立窑车间日前在生产水泥过程中发生窑喷,两名工人和一名化验室主任被严重烧伤。

  3月19日22时40分许,城固三星建材公司立窑车间窑面工王某、刘某与化验室主任余某在立窑观察门处,由于窑面生料堆积凝结,孰料出窑后产生空隙,在向窑内通风燃烧过程中,受高温烘烤的生料突然碎裂落下,风带着火力和粉尘直冲观察门喷出,冲向三民工致其
被烧伤。随后,伤者被送往汉中3201医院救治。3月28日,城固县成立由该县安监、公安、监察、乡企局和工会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该事故进行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三位躺在病床上的民工。记者看到,王某、余某面部、双耳多处被烧伤,两人双手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另一烧伤者刘某还住在重症监护病房,其面部、双手、双脚被严重烧伤,颈部敷着纱布,伤情惨不忍睹。“我当时在离窑一米远的观察门口,只听到‘嗵’的一声后,看见火苗从观察门喷出来,我忙用手去遮脸,只感觉到脸和手脚像火烧一样钻心地疼痛……”据了解,刘某烧伤住院后出现呼吸困难,医生给其实施了气管切开术,插入呼吸管。三名烧伤者均是城固县农民,他们已在该公司工作了七八年。

  昨日10时30分,记者来到三星建材公司看到,几名工人在立窑车间焊接管道。记者未见到该公司主要领导,安全生产科叶科长说,事故发生当天他在休假,他称现在公司已停产。

  15时,记者到城固县安监局进行采访。此次事故调查的负责人刘副局长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工人未按程序违章操作引起。当时在向窑内供风燃烧中,由于立窑观察门未关闭,生料下沉后,窑下供风将火苗和粉尘从观察门抽出致工人被烧伤。他强调说,这起事故暴露了该公司平时只重生产而忽视安全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