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悬赏3万 缉拿冒领汇款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现有犯罪嫌疑人取款录像照片,向社会公开悬赏现金3万元,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凉山州布拖县公安局。”

  本月6日起到昨天,布拖县公安局通过成都市各派出所张贴了210张悬赏通告。悬赏
抓捕的这名男子,操四川口音,去年12月10日利用假身份证办理的银行账号,在上海取走了布拖县一家公司汇往上海办事处的12万余元现金。

  12.54万元汇款遭冒领

  去年12月6日,一家位于布拖县的大型制药公司将12.54万元财务公款,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网上汇款的方式,汇往了该公司驻上海办事处,收款人是上海方的负责人吴建洪。两个星期过去了,上海办事处还没有收到款,公司总部到银行一查才发现,这笔汇款早在12月10日便已经被人取走。12月20日,该制药公司向布拖县公安局报了案。

  工行上海方面给布拖县警方传来了一段营业大厅的监控录像,在录像中,一名身高1.75米左右、身穿黑色长大衣、手提一黑色皮包、戴眼镜的中年男子取走了汇款。该男子取款的账户号码与该公司上海办事处的账号不同,但户主也叫吴建洪。

  监控录像锁定嫌犯

  警方调查获悉,该男子早在去年的5月底便在上海办理了名为“吴建洪”的假身份证,并通过该身份证又在上海开设了数个银行账户。银行监控录像显示,该男子操一口四川口音。“我怀疑是内外勾结!”该公司驻成都办事处监察部经理郦振华表示,如果不熟悉公司的财务流程,根本不可能知道上海办事处负责人的名字。同时,公司也发现,有人通过修改内部财务信息,导致汇款流入了冒牌“吴建洪”的账户中。

  由于该男子可能在成都出现,目前,布拖县经侦民警已进驻该制药公司驻成都办事处,对此案进行进一步的侦查。市民如果提供线索属实并使嫌疑人被抓获,警方表示将给予现金3万元的奖励。

  实习记者 张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