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抢劫团伙半年抢劫150起 警察巧用网恋将其破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久前,成都最大一抢劫团伙的“老大”晋良波被成都市中院判处死刑———这个团伙的成员在半年时间内竟进行了150多起抢劫抢夺案。那么,该团伙已“金盆洗手”改当包工头的晋良波,究竟是怎么被送上法庭的呢?昨日,负责此案的青龙警署罗远明向我们透露了其中一些细节。

  抢案频发 “老大”逍遥法外

  2004年2月,青龙乡的洪山路、西林村、荆竹村、双水村等地频繁发生抢劫案件。青龙警署民警罗远明他们发现,几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作,手段都是由一人对行人进行抢劫,其余人骑自行车或徒步协作。2004年5月8日,民警们在将军碑抓获了沈兵、陈小进、刘金平3名抢劫嫌疑人。通过讯问,三人供诉了伙同“建娃”“摩托车”等人实施了6起抢劫抢夺案。

  2004年6月13日,在荆竹停车场,民警抓获了一名拦路抢劫的男子邱小洪。邱向民警承认了他伙同罗建(绰号建娃),曾亮(绰号亮娃)、杨明(绰号

摩托车)等人抢劫的事实。邱还供诉了“建娃”等长期在火车北站“李师美容美发”店逗留,并提供了该店一名叫李青的女子的手机号和QQ号。于是,罗远明和同事装作“无业流民”来到火车北站这家美发店……

  警察“网恋”找到重要线索

  为了找到他们几人,帅气的民警陈宇通过QQ认识了李青,假装和李青“网恋”。网恋了几天后,陈宇约李青见面,并对她“一见钟情”。随后,陈宇三天两头以洗脚的借口找李青聊天,疯狂“追求”李青。罗远明则天天坐在美发店对面的茶铺喝茶,暗中收集这个抢劫团伙的资

  料。2004年6月29日,民警通过李青将曾亮和杨明抓获。

  改头换面“老大”成包工头

  接下来,民警们将包括建娃在内的抢劫团伙成员一一抓获。令警方愤怒的是,这些20岁左右的年轻人,都受控于一个叫“波兄”的老大,这个最大的“幕后黑手”晋良波却始终没露面!警方放长线钓大鱼,深入调查。

  2005年6月10日,双沙桥一建筑工地上,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已改当包工头的晋良波大声说自己合法经营。但铁证如山,“幕后黑手”终于低下头。原来,在手下不断落网后“金盆洗手”,他邀约一些人去建筑工地上做起包工头,想等风声过了再露面。记者李东阳实习生舒张惠(短信编码40700702)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