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绵阳“一节一会”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6中国·四川·绵阳

  国际李白文化旅游节暨绵阳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

  系列报道

  今日晚,2006中国·四川·绵阳国际李白文化旅游节暨绵阳第三届旅游发展大会将在绵阳九洲体育馆隆重开幕。经过长期的精心筹备,“一节一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连续两日,和煦的春光眷顾绵阳。宽阔干净的市区街道,开满鲜花的公园广场,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装扮一新的出租车,随处可见的宣传标语,喜色匆匆的市民,盛装下的绵阳,已经沉醉在了浓浓的节日喜悦中。

  昨日,我们从市区绵州酒店、长虹大酒店、王子大酒店和临园宾馆等负责“一节一会”接待工作的单位获悉,从5日起,参加节会的来宾们已经开始陆续抵达绵阳。随着开幕的临近,昨日已是来宾们抵绵的高峰时期。城市规划泰斗级专家来了,两院院士、原建设部副部长周干峙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长、建设部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邹德慈的到来,将为绵阳未来的规划和建设献上一剂良方;外国友人来了,美国华盛顿州副州长布赖德·欧文和塔科马市市长比尔·巴斯马的到来,将为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交流起到推动作用;国内外多家旅行商来了,旅行商们将仔细考察绵阳丰厚的旅游资源,并与当地旅行社合作,将绵阳旅游推向世界……带着对绵阳的祝福,来宾们都来了,他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预祝“一节一会”举办圆满成功!

  按照活动方案,今日上午,新闻媒体、旅行商将前往北川猿王洞、江油窦圌山、梓潼七曲山等景区采风。下午,有关方面将在绵州酒店举行国际李白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介绍节会相关情况。发布会后,绵阳市委、市政府将在市区内4家酒店同时举行大型招待会,欢迎前往参加节会的来宾。晚上7时40分,盛大的2006中国·四川·绵阳国际李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在市区九洲体育馆隆重举行,开幕式后将举行“智慧之城·长虹之夜”大型文艺晚会。

  记者廖兴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