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航沈阳分公司昨成立今年深航计划投入3架飞机,开通18至24个航班;沈阳从此拥有两家民航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15 辽沈晚报

  昨日,深航沈阳分公司正式成立,沈阳从此拥有两家民航基地。

  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沈阳市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和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祥共同为深航沈阳分公司揭匾。这标志着作为国内最大民营航空企业的深圳航空,开始了拓展沈阳航空市场的第一步。

  开通18个以上航班

  建立航空基地,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在该地拥有飞机过夜权,并可以经营该地的始发航线。而对于当地市民而言,同样可以因此收益。因为随着基地航空公司的增多,机票价格战在所难免。

  深航沈阳分公司正式成立,意味着拥有全国六大地区性枢纽机场之一的沈阳市,与国内最大民营航空企业从此将开始最紧密的合作。

  在继进驻南宁、广州、无锡后,沈阳市成为深航北上计划中,在北方建造的第一个航空基地。据悉,深航沈阳基地将占地38.91公顷,将建造办公大厦、五星级酒店及内部员工航空城住宅项目。整体项目投资近百亿元,预计3至5年完成。

  目前深航在沈阳已有4条航线。按照深航的拓展计划,今年,深航计划在沈阳投入3架飞机,开通18至24个航班。新航线预计也将逐步开始运营。在五到十年内,深航投入的飞机数量将达到20架。

  百亿打造航空基地

  一个月前,深圳航空公司与沈阳市和平区政府签约,确定了在沈投资近百亿元打造航空基地的计划。

  一个多星期前,港龙航空公司也传来信息,将增设经大连往返沈阳、香港的空中航线,确保两地间的航班每天都有。目前这两个计划都已经变成了现实。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作为沈阳曾经唯一的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北方公司也迅速作出回应:南航宣布,将在沈阳加大运力投入,在现有11架空客飞机、9架麦道飞机的基础上,今年引进1架A321飞机、3架A319飞机。

  旅客将获益

  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激烈竞争,对市民而言,还是个好事情。辽宁机场集团董事长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两家基地航空公司的出现——深航与南航将形成互补的竞争态势。可以充分肯定的是,无论深航还是南航,他们的航线开发,以及服务质量都将大幅提升,旅客将成为这场竞争中的最终获益者。

  记者 孙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