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孝心战士为家中老人问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珍珠泉专家授医现场,寿光籍21岁战士小宋专门来到医学专家跟前,替家中的奶奶和爸爸问诊。小战士的孝心感染了现场的人。

  昨天上午10点,健康咨询、免费查体开始后,来自寿光的战士小宋在向脚病专家吴芸芸咨询了一些问题后,表示想替他家中的奶奶咨询一下。他说,家中60多岁的奶奶患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已经偏瘫3年,而他正好在一本《献血100问》的小册子上看到献血可以
缓解心血管病的病痛,想问问专家他奶奶是否可以通过献血减轻一下痛苦。

  吴医生把小宋带到心血管博士张承俊医生跟前,张医生在详细了解了小宋的想法后说:“通过献血来减轻心血管病痛是很古老的疗法,对血液黏稠度较高、高血压患者有一定可行性,但必须要根据病人的身体状况进行,偏瘫病人、年龄过大的人是不适合的。”

  听明白的小宋满意地离去,但一转眼又出现在了张医生的面前,“我爸爸患有糖尿病,已经50多岁了,应该怎么治疗?”张医生在得知小宋的父亲在用一种500多元钱的“药”时,提醒小宋说:“正规治糖尿病的药可没有那么贵,一定要看清楚到底是保健品还是药品,乱用保健品对病情不一定有好处。”

  本报记者胡永庆实习生王剑锋

  

孝心战士为家中老人问诊

  小宋在替家中老人问诊。

  胡永庆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