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王台书市书写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00 潇湘晨报

  

定王台书市书写爱心

  ★书市业主纷纷将善款投入募捐箱。

  实习生 鲁 皓 记者 贺 琛 摄

  10元、50元……一张张人民币投进募捐箱。昨日,长沙市定王台书市爱意浓浓,商场近四百户个体经营户自发组织了一场为身患重病的邻居——定王台1楼73号门面的业主张军军爱心捐款活动。

  广播传递爱心

  “亲爱的业主们,一楼73号门面业主张军军患上重型乙型肝炎,现生命垂危,其家庭困难,希望各位街坊邻居帮他一把……”昨日上午,书市播音员情真意切的话语一遍又一遍飘过定王台书市楼。

  3月8日,34岁的张军军突然昏迷不醒,当即被送往省人民医院,经医院鉴定,张军军患重型乙型肝炎,肝功能破坏90%以上,需要尽快进行肝移植手术,否则将有生命危险。

  接下来,一场为挽救张军军生命的爱心接力拉开序幕。募捐活动由长沙文化广场业主委员会和长沙大捷物业管理公司牵头,“大家都忙于生意,有的并不知道张军军身患重病。”该书市业主委员会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左家建说,7日已把倡议书贴在书市入口处,再通过广播播音,想借此掀起大家爱心捐款热潮。

  善款已达到12543元

  “他突然就得了这个病,我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多亏大家热心相助,又让我看到了希望。”张军军的妻子何珍玉默默垂泪,满脸愁苦,热心的街坊邻居纷纷暖言相劝。

  “捐多捐少都是大家的一片心意。”昨日下午2时,该书市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公司的10多位工作人员手拿红色募捐箱,分成三批进入各个楼层逐一来到各个业主门面前。10元、50元、100元纷纷顺着爱心之手投进了募捐箱。

  “平常笑嘻嘻的,怎么就患了这样的病,我们感到很意外。”一楼74号门面业主叶小姐叹惜不已。三楼的粟玉兰捐钱的同时还不停地打听张军军的病情。73岁的段娭毑拿出平日积攒的1000元塞进募捐箱。“都在这里工作大家就是一家人。”截至昨日下午6时,募捐数额已达到12543元。

  本报记者 苏媛菊 实习生 宁 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