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虹路社区昨成欢乐海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3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南京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长虹路社区的居民纷纷走出家门,涌向社区广场,大家热情欢迎晨报与街道社区联办的这次活动。期间,活动现场锣鼓喧天、面人争艳、慢车赛火爆……社区成了欢乐的海洋。

  社区腰鼓队加盟活动

  “咚-啪-咚-啪-咚咚啪……”一阵阵节奏欢快的鼓点,在活动现场响彻,振奋人心。舞动鼓棒的是清一色的老年女将,红绸子、红腰鼓,一身蓝服装很是抢眼。

  腰鼓队队长桂建萍介绍,2001年,为参加省腰鼓比赛,长虹路社区组织了腰鼓队,急抓了一个月,竟得了第一名。此后,一炮打响,大家争相参加。腰鼓队从开始的40多人一下子扩展到200余人,年龄最大的已80岁,最小的也有50岁。得知晨报当日在长虹路社区举办便民活动,她们就义务来为大家助兴。

  “我们都是退休的人,打腰鼓不仅可以充实生活,还锻炼了身体,结交了不少朋友,真是越打越想打!”

  6旬翁自行车赛获冠军

  晨报传统的“自行车慢骑比赛”人气爆旺。

  在比赛过程中,社区居民不论骑技是好是坏,都踊跃前来露上一手。让居民更加兴奋的是,这次活动不同以往,不仅评出一个“慢车王”,还有第二、第三名,奖品由长虹路社区提供,奖品分别为高级全棉被套、精品毛巾、矿泉水等。另外,社区为支持本次活动,还特地组织了26位社区锣鼓队员来到活动现场助兴。

  慢车比赛活动最后是沙里淘金,淘出了6位社区居民获奖。住在长虹路社区的63岁张大爷以2分45秒位列榜首,喜获“神迪”牌自行车一辆。

  张先生介绍,他以前参加过类似的自行车慢骑比赛,在2004年曾获得过一瓶色拉油。他本人是南京市老年自行车队的,经常出去骑自行车比赛,但比的是距离,不是速度。他骑得最远的地方是溧水,61公里,历时2个半小时。比赛前,他和社区空竹队的队员们刚在山西路举办的“和谐文明社区环省行”启动仪式上代表南京市表演空竹,随后又赶回来参加这次慢骑比赛,结果取得第一名。

  60多名孩子学习捏面人

  昨天上午9点,三位面塑大师准时到场摆摊授艺,他们分别是南京狮子楼大酒店邱为忠先生、鼓楼职业技术学校的张荣明老师以及南京共青团路中学的陆文著老师。短短一上午,先后吸引了近100名读者前来学习,其中,大部分是10岁以下的儿童,有的孩子因为捏不出好看的面塑,竟然伤心地哭了。

  “妈妈,我怎么捏不出来呀?叔叔捏的鸡头是尖的,我捏的鸡头怎么是圆的呀。”上午9点20分左右,一位六七岁的男孩不解地问站在一旁的母亲。

  “妈妈也不会啊,好好跟叔叔学,你看,叔叔捏得多漂亮。”母亲鼓励儿子。

  活动开始后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吸引了十几个人前来围观,其中有五六个孩子,一上来就伸手抢三位老师身前的面团,拿在小手里把玩,有两个孩子玩着玩着,竟然把面团往自己的小鼻子上贴,然后撅起小嘴,眯着小眼睛,做出古怪的表情学鸡叫,惹得大人们开怀大笑。

  人群中,4岁的男孩童童相对于其他的孩子,学得极为认真,两只乌溜溜的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老师手中的面塑,一边看着,一边学捏,可是,不管童童怎么卖力地捏,就是捏不出鸡的样子,捏好了鸡冠,鸡嘴又掉了,急得小家伙当场哭了起来,一旁的妈妈连忙将他抱起来,哄他不哭,妈妈越是哄他,小家伙哭得越凶,直到面塑老师将一只捏好的鸡送给他,他才不哭。

  尽管三位老师手把手地教这些徒儿,可是却没有一人能捏出一个像样点的面塑,相反,三位老师只要谁捏出一个面人,就被围观的读者要去了,最后,现场授艺成免费发送了。送走一批人,又来一批人,记者大概地估算,昨天上午,前后约有100名读者前来观看学习,其中,光孩子就有60多个,每一批孩子上来,总是要抓起一把面团把玩,最后,三位老师徒儿没教成,却浪费了好几斤面团。

  “阿福”现场为市民修电器

  晨报阿福便民网工作人员昨天也忙得不可开交。

  3位师傅刚摆好工具和宣传手册,一群市民就围了上来。“我的电饭煲坏了”、“我的电风扇坏了”、“我有个问题要请教”……令“阿福”们应接不暇。

  家住20号大院6幢5楼的周大妈带来的是一只电水壶,虽然活动在自己小区门口举行,她还是在9点钟之前就赶到现场,一边欣赏腰鼓表演,一边排队,即使如此,她还排在第6位。“大妈,水壶怎么啦?”一位“阿福”问。“可能是春节时用得太频繁,突然就不能烧水了,附近又没有人修这玩意,就丢在一边了。昨天我看了晨报,说社区活动有便民服务,你看还能修好吗?”“阿福”认真检查了一番,发现电水壶的电阻丝断了,只是个小毛病。几分钟后,“阿福”更换了电水壶的电阻丝,并加水试验,手到病除。

  作者:余闻 叶翠珍 徐勤霞 李灿伦 钱鸣 朱海永 程琼/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