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起坐飞机要多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5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8日讯(记者姜振海王海强杨冰)记者今天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民航售票处获悉,4月10日起国内航线航空燃油附加将上涨50%,其中800公里以下航线每位上涨10元,800公里以上的航线每位上涨20元。目前,各航空公司已开始执行新的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并已开售4月10日起涨价机票。

  据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售票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日前下发
的文件,国家将提高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收取标准。其中800公里以下航线由每位旅客20元调整为3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由每位旅客40元调整为 60元,执行时间暂定为 2006年4月10日至10月10日。根据该文件规定,青岛飞往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和大连的航班每位乘客燃油附加将上涨 10元,其他线路路程都在 800公里以上,每位的燃油附加将上调20元。

  今天下午,山航订票热线 012号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从4月10日起,从青岛到北京的机票全价已经从现在的780元增加到了790元,其中增加的10元钱就是当天开始增加的燃油附加费。记者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和各航空公司机票代理点了解到,目前4月10日起价格上涨的机票已经开售。按照惯例,燃油附加在旅客购买机票时收取,此前已购买4月10日以后机票的旅客将不再补收。

  记者今天从联合假日等岛城几家大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开始考虑提高国内游的价格。青岛华青国旅办公室的孙女士说,燃油附加费的上涨,势必影响到旅行社的运营成本,该旅行社将根据燃油附加上涨幅度,提高国内游的价格。然而,市民对将要多掏的燃油附加却没有给予过多的关注。采访中,多数市民表示,能花数千元去旅游,不会在意购买机票时多掏的20元燃油附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