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掏钱解救等于鼓励小贩捕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5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9点,46只被杭州动物园临时喂养的鸟儿统统得到了放生,这场主题为“善待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的放飞行动,拉开了今年爱鸟周活动的序幕。

  看到小鸟自由飞翔,不少小学生在地上画起了小鸟,他们说,鸟类是人类的朋友,害虫的天敌,爱护它们就是保护人类生存环境。

  一开始,一只曾受过伤的麻雀显得有些胆怯,工作人员怎么“逗”它也不肯离开,后来,麻雀看到同伴们纷纷展翅飞向天空,它才恋恋不舍展翅飞翔。

  被放飞的46只小鸟主要由喜鹊、麻雀、八哥和鸺鹠组成,其中大部分小鸟都是好心市民送到动物园来的。上周,一位市民在景区内看到一只鸺鹠躺在地上扑腾,就急忙给动物园打来求助电话。动物园工作人员把这只鸺鹠接回来检查发现,小鸺鹠受伤比较严重,右翅膀明显被重物击中过,所以就飞不起来了。

  动物园一位姓江的工作人员说,一直以来,西湖风景名胜区都是各种鸟类、野生动物喜爱的栖息地。杭州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非常强,每年动物园都会收留很多好心市民送来的小鸟。其中,大部分市民送来的小鸟,都是从马路上的一些小贩手里买来的。动物园把这些无家可归的小鸟收留以后,则会进行集中治疗、喂养。大概过了两个月后,又会让小鸟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杭州动物园工作人员说:如果市民频繁地掏钱,从小贩手里解救小鸟,就会造成一种恶性循环现象,等于鼓励小贩不停地捕鸟赚钱。如果在马路上看到小贩卖鸟,市民最好立即向林业公安、工商等部门举报,采取法律途径保护野生动物。也可以致电87994870,向杭州动物园咨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通 讯 员 张一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