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4岁女子成为采茶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0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上午,龙坞镇何家村老虎湾非常热闹,该镇11个村(社区)选送的11名采茶女在举行西湖龙井采茶王比赛。

  8:30,随着一声令下,茶山上响起一片“沙沙沙”的声,选手们的动作都很娴熟。一个小时过后,比赛结束,选手的篓子里面装了满满的新鲜茶叶。

  “炒茶王是男的,咱们妇女同胞也应该评出一个采茶王。”一名妇女笑着说。

  记者发现,在昨天的采茶女中,有一位选手与众不同,她叫葛云燕,龙坞镇葛衙庄人,出生于80年代,刚刚大学毕业。问起她为什么会喜欢采茶,她说:“虽然有许多姑娘不愿意再做这个事了,但是采茶是茶乡人民的看家本领,我不愿意丢掉,要把它发扬光大。”

  最后,经过专家评选,来自何家村的44岁的谭换春以99分的高分荣获第一名,成为采茶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吴洁 通讯员 钟益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