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荡公交站中巴车占了慢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0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每天途经古荡92路公交车站,几乎都能看到几辆中巴车占着慢车道或快车道上下客,这让许多道路交通参与者有话说。

  中巴车占据慢车道

  昨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古荡公交车站。

  “再早来几分钟,你就能看到好几辆中巴车停在天目山路的慢车道上,自行车只能绕到快车道上骑。”在附近公交车站候车的市民说,

  记者在附近站着观察,发现几辆中巴车占用慢车道下客,不过,速度很快,乘客下车时,售票员左顾右盼,发现有异常,立即上车,开走。

  在天目山路与西溪路间几十米长的路段上,记者看到不少中巴车大模大样地占据了慢车道,让本身并不宽却繁忙的道路显得更加拥堵———骑车人在中巴车间穿梭,部分骑车人索性与汽车抢道,险象环生。

  没处停车导致乱停

  中巴车为何乱停车呢?中巴车车主对此也有话要说。

  “我们这条线路开了10多年了,一直以来从古荡始发至余杭镇,管理权属余杭。”其中一辆中巴车司机说,以前,中巴车在古荡公交中心站内有固定的调度车位,可在西溪路改造时,原来的调度车位成了如今的绿化地,中巴车只能应乘客要求挑个位置上下客,“我们也是不得已乱停车。”

  另一中巴车主说,因为无处停车导致乱停车,经有关部门多次协调,允许他们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可在连接天目山路与西溪路的路面上停车,但是车位只有2个,“我们一共有几十辆车,2个车位根本不够用。公司要求我们按点进站,可实际不可能。”路上或顺畅或堵,要是早了或迟了,都没车位停,也就意味着乘客不能上下车。

  换地点会影响生意

  有知情者告诉记者,针对余杭中巴在古荡公交中心站无处停车的矛盾,有关部门曾协调过,要求营运车辆统一纳入汽车客运西站驻点营运,但是因利益问题,至今未实现。

  “那么多年经营下来了,都有固定的客源了,如果换地方的话,固定客源没有了,生意就会受影响。”有中巴车驾驶员直言不讳地表示,通常搭乘他们车的人是在余杭上下班的杭州人,因为古荡公交车站附近有多路公交车停靠,客源量大。

  “在古荡公交中心站,只要有合理的车位数量,我们也愿意按章停车,毕竟乱停车经常被交警处罚,我们也是不愿意的。”余杭中巴车驾驶员说,可是,可供他们停车的场地又在哪里呢?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张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